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过敏性性鼻炎的预防

http://www.sina.com.cn    《母子健康》 

  目前为止还没有根除过敏性鼻炎的特效药品,应以提高宝宝体质、预防过敏性鼻炎为主。

  【锻炼】 加强宝宝平时的锻炼,避免灰尘长期刺激,积极防治急性呼吸道疾病,提高宝宝的身体免疫力,这是防止过敏性鼻炎发作的根本所在。

  【远离】 预防季节过敏性鼻炎最理想的方法,是尽量找到过敏原,避免宝宝与这些过敏原接触,平时与花粉、宠物等应保持一定的距离,出现流鼻涕、打喷嚏等症状时应及时就诊。

  【按摩】 经常按摩宝宝鼻骨的两翼也是对付宝宝过敏性鼻炎,使宝宝呼吸畅通的有效途径。

  【冷水】 妈妈应从小指导宝宝用冷水洗脸,使皮肤经常受到刺激,从而适应有效的刺激,同时增加局部的血液循环,保持鼻腔通气。

  【饮食】 宝宝应尽量避免食用海鱼、海虾、河蟹等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应食一些清淡而富营养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不吃或少吃油腻食物、甜食品或甜饮料等。

  【通风】 宝宝的房间内空气要流通,保持空气新鲜。

  【药物】 宝宝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采用全身和局部抗过敏药物的治疗,来缓解症状。

  【保暖】 在季节变换的时候,由于温差较大,因此要尤其注意宝宝过敏性鼻炎的发作,注意给宝宝添加衣服,加强保暖。减少由于受寒而引起的喷嚏诱发过敏性鼻炎。(母子健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鼻炎  过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