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应怎样摆脱消极情绪

  作为未来的母亲,您必须拥有平稳、乐观、温和的心境,只有这样,才能使胎儿的身心健康发展。但是,生活的道路上并不总是充满阳光,妊娠反应的不适,对分娩的恐惧以及工作中的矛盾等等因素,常常左右着您的情绪,使您忧虑不安,甚至变得爱发脾气,易于冲动。显然,这对于胎教来说是十分不利的,怎样才能摆脱消极情绪呢?您不妨试试以下几种方法:       

  ●告诫法:在您的孕期生活中,要经常这样告诉自己不要生气,不要着急,宝宝正在看着呢。

  ●转移法:有时,消除烦恼的最好办法就是离开那种使您不愉快的情境,可以通过一项能引起您喜欢的活动,如听音乐、看画册、郊游等等,使您的情绪由焦虑转向欢乐。

  ●释放法:这是相当有效的情绪调剂方法,您可通过写日记或向可靠的朋友叙说自己的处境和感情,使您的烦恼烟消云散,得到令人满意的“释放”。 

  ●社交法:闭门索居只会使您郁郁寡欢,因此,您应广交朋友,将自己置身于乐观向上的人群中,充分享受友情的欢乐,从而使您的情绪得到积极的感染,从中得到满足和快慰。(文/余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情绪  胎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