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护理宝宝的14点提示

  夏季护理14点提示

  ● 不能吃冷饮。可以给宝宝喂食常温酸奶,每天约50~100毫升。配方奶、牛奶、辅食也不能吃凉的,但也不要太热,温的就可以(沸后放温)。

  ● 少抱。夏季爸爸妈妈身体更像火炉,再抱着宝宝,体温会传给宝宝,宝宝会更热。让宝宝自己坐在婴儿车里玩,能充分散热。

  ● 多喝白开水。果汁、菜汁、米汤不能代替白开水,喝足白开水,是防止中暑的好方法。

  ● 树阴不是背阴。不要让阳光直接照射到宝宝,可以给宝宝戴一顶遮阳帽。树阴下接受从树叶缝隙间射下来的阳光,是较好的日光浴。不要在高楼的背阴处,这样的地方一点阳光也没有,起不到日光浴的作用,而且容易有强风,对宝宝不利。

  ● 先擦汗后洗澡。宝宝汗流满面,不要马上洗澡,要先把汗擦干。

  ● 发热不能捂。夏季宝宝发热,首先要想到“夏季热病”。不要把宝宝捂起来,也不要多给宝宝穿衣服。应该多喂水,或洗个温水澡,放在凉爽无风的地方,使宝宝能够充分散热。

  ● 适当减少食量。夏季婴儿消化功能可能会减弱,食欲会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不要按原来的食量喂养宝宝了,辅食的添加也要适当减少。

  ● 注意卫生。辅食最容易被细菌污染。餐具、炊具也是细菌容易滋生的地方,使用前要注意消毒。不能吃剩下的食物。混合喂养的妈妈在喂母乳时也要注意,喂奶前最好用清水清洗乳头,一定要把手洗净。

  ● 冰箱不是消毒柜。冰箱保鲜层里的食物,最好不要超过24小时。

  ● 慎用痱子粉。痱子水优于痱子粉;如果痱子上有小白尖(俗称“毒痱子”),可以擦抗菌素药水。

  ● 出汗不一定就是缺钙。婴儿睡觉时很爱出汗,是很正常的,并不是有病或缺钙的表现。

  ● 防蚊虫叮咬。最好的方法是使用高品质的蚊帐。

  ● 避免空调缺氧。使用空调,也要定时开窗通风换气,避免室内氧气不足。

  ● 室内湿度要保持在45%~55%。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护理  夏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