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9月:胎儿已经像新生儿了

http://www.sina.com.cn    《新编40周同步妊娠方案》 

  小脸胖胖的,皮肤变成淡淡的粉红色。怀孕35周时长到约2 500克,看起来就像是新生儿一样。宝宝在妈妈腹中活跃的运动着,但尽管发育很好还是不会旋转身体。

  宝宝的身高约为45厘米,体重2000克~2500克。处在皮下脂肪生长,体重增加的时期,性器官也基本发育完全,能够清楚地区别出男孩和女孩。

  第33周

  宝宝的身体和四肢还在继续生长,最终要长得与头部比例相称。胎儿现在的体重为2 000克左右,全身的皮下脂肪更加丰富,皱纹减少,看起来更像一个婴儿了。现在胎动的次数会比原来少,动作也会减弱,不用担心,这是因为妈妈子宫的空间已经快被占满,他的手脚动不开了,胎儿的各器官继续发育着。现在,你的胎宝宝生长发育相当快,他(她)正在为出生做最后的冲刺。

  第34周

  现在胎宝宝体重大约已有2 100克,身长约为48厘米。胎宝宝的皮下脂肪开始大幅增加,身体开始变得圆润。有的胎儿头部已经开始降入骨盆且胎儿的生殖器官发育也近成熟。有的胎儿已长出了一头胎发,也有的头发稀少,前者并不意味着将来宝宝头发就一定浓密,后者也不意味着将来宝宝头发就一定稀疏,所以不必太在意。这是由于宝宝的个体差异不同造成的。

  第35周

  胎宝宝现在重2 300克左右,坐高约为30厘米。此时胎宝宝身体已经转为头位,即头朝下的姿势,头部已经进入盆骨。这时候应该时刻关注胎宝宝的位置,胎位是否正常直接关系到你是否能正常分娩。胎儿的头骨现在还很柔软,而且每块骨之间还留有空间,这是为了在分娩时使胎儿的头部能够顺利通过狭窄的产道。但宝宝身体其他部分的骨骼已经变得结实起来,到本周末时,胎儿已没有自由活动的余地,身体蜷曲,头部自然朝下,此为正常胎位。男胎的睾丸下降至阴囊中,女胎大阴唇隆起,左右紧贴在一起,也就是说,生殖器几乎已完备。到这时,肺和胃肠也都很发达。已具备呼吸能力,婴儿喝进羊水,能分泌少量的消化液,尿也排泄在羊水中。

  第36周

  现在的胎宝宝大概2 500克重了,身长达到了50厘米左右。皮下脂肪开始增多,皮下皱褶变少,身体较以前丰润。肤色淡红,生命力明显增强。宝宝此时肺脏和胃肠的功能也都很发达,已具备了呼吸能力,并有啼哭、吮吸和吞奶能力。如宝宝可在宫内吞咽羊水,又能将消化道分泌物及尿排泄在羊水里。手脚肌肉发达,运动活泼,能够高声啼哭。羊水量不再像以前那样增加了,迅速成长的胎儿身体,紧靠着子宫。子宫壁和腹壁变得很薄,使更多的光亮能透射进子宫,胎儿逐步建立起自己每日的活动周期。因此,胎儿若在这个时期出生,基本具备生存能力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胎儿  发育  四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