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适宜做一些时尚居室布置

http://www.sina.com.cn    时尚妈咪孕育笔记 

  孕妈咪的居室应阳光明媚,空气流通。夏季以室温27℃~28℃为宜,室内外温差要保持不超过5℃,空气湿度应保持为30%-40%。

  居室应整洁雅观,色彩宜简洁、温柔、清淡,如乳白色、淡蓝色、淡紫色、淡绿色等。其中白色给人一种清洁、朴素、纯洁的印象;淡蓝色、淡青色等给人一种深远、冷清、高洁、安静的感觉。孕妈咪从繁乱的环境中回到宁静优美的房间,内心的烦闷便会趋于平和、安详,心情也会稳定。但新装修的房间不适宜孕妈妈居住。

  如果孕妈咪是在紧张、安静、技术要求高、神经经常保持警觉状态的环境工作,家中不妨用粉红色、橘黄色、黄褐色布置。因为这些颜色会给人一种健康、活泼、发展、鲜艳、悦目的感觉。孕妈咪从单调的色彩环境、紧张的工作状态中回到生机盎然、轻松活泼的环境中,神经可以得到松弛,体力也可以得到恢复。

  另外,孕妈咪在不同的孕月里对色彩的感觉是不完全相同的。孕妈咪可以根据自己的喜爱来进行颜色搭配,只要自己感觉宁静舒畅就行。

  除此之外,还可以在居室悬挂一些隽永的书法作品,时时欣赏,以陶冶性情。书法作品的内容常常是令人深思的名句,从中不仅能欣赏字体的美,还能感到有一种使人健康向上,给人以鼓舞的力量。再挂上几张宝宝图片,会让孕妈咪心中充满更多的希望。

  孕妈咪还可以培养自己更广泛的兴趣,如可以自己种一些花草,喂养一些漂亮的小鱼等。这些都能够陶冶孕妈咪的情操,让孕妈咪感到那种旺盛的生命力是无处不在的,进而产生美好的联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居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