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吻宝宝会传染疾病吗?

http://www.sina.com.cn    东方今报 

  咨询:亲吻宝宝会传染疾病吗

  “难道亲吻宝宝,也会传染疾病吗?”昨天,家在郑州市政七街的刘女士打电话向记者咨询。原来,刘女士的宝宝现在9个月大,人见人爱,每次刘女士带着宝宝出去逛街,总吸引旁人上前逗弄一番。有些人亲切地拉拉宝宝的小手,捏捏宝宝的脸蛋,有些人则会不由自主地亲亲宝宝的脸颊……起初,刘女士认为这些都是他人喜欢宝宝的表现,没有在意。直到最近,宝宝因感冒发起高烧,送到医院才知道,那些与宝宝的“亲密接触”,可能是诱发感冒、高热的罪魁祸首。

  分析:亲吻宝宝存在健康隐患

  “由于宝宝年幼,抵抗疾病的能力差,很可能传染上亲吻者正在患的流行性感冒等疾病。”郑州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刘金权解释说,一般来说,亲亲宝宝脸颊,拉拉宝宝小手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口对口亲吻,这种“亲密接触”一般不提倡。刘金权表示,如果家长是某种传染病的携带者,最好不要随意亲吻孩子。“春末夏初,像呼吸道疾病等传染性疾病一般通过空气飞沫等传播,要尽量避免近距离接触,而且亲吻使宝宝患病的几率增大。”郑州市儿童医院保健科副主任医师朱晓华分析。

  朱晓华指出,每种传染病传播方式不一样,但是像感冒、结膜炎、口腔疾病等,都可能通过亲吻传染给宝宝。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吻  新生儿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