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育商低会导致小儿晕车

http://www.sina.com.cn    健报 

  一些宝宝会晕车,但是家长并不知道晕车的原因。广西区妇幼儿童保健科副主任医师周国平介绍,孩子晕车的原因有很多,例如体质差异、睡眠不佳、过饥或过饱、耳疾等。不过,晕车也可由于幼儿时期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前庭功能不健全引起的。 

  周国平介绍,前庭可以调节人体平衡,而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前庭功能不健全的人,对车、船等交通工具产生的不规则运动,哪怕极其轻微,都会造成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从而导致晕车。

  这时,可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加强前庭功能训练,减少晕车次数。另外,可以通过训练来提高小孩神经心理发育状况。例如抱着孩子原地慢慢旋转,或者经常乘坐电梯让孩子进行短暂的适应性加速运动和减速运动。稍大的孩子可以带他们荡秋千、跳绳、做广播体操、走高度不高的平衡木等。

  目前,在医院以及一些大型的正规早教机构,也开设有感通训练的课程。家长可根据小孩的神经心理发育情况,进行有针对性地提高。(本报记者  谢福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晕车  宝宝  发育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