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口角炎先分型再对症施治

  邻居的孩子冬天爱犯口角炎,嘴角上经常出现潮红、脱屑、腐烂等症状,说话、吃饭都成了问题,她的妈妈到处找偏方,耽误了治疗。

  儿科大夫告诉她,孩子有了口角炎,要先诊断出是哪种类型的,再对症施治,不要轻易尝试小窍门。常见的口角炎有三种,一种是营养不良性口角炎,称为核黄素缺乏症。其次是口角疱疹,由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发病后疱疹常分布于嘴角、鼻孔周围、面颊、下巴等处,病情可轻可重,因人而异。第三种是传染性口角炎,往往发生在小儿口角,受刺激容易擦破。

  对于比较常见的营养不良性口角炎,要及时纠正孩子偏食和吃零食的不良习惯。引起嘴唇干裂或口角炎的原因主要是核黄素(维生素B2)摄入不足。核黄素是人体新陈代谢酶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因此家长要多给孩子吃些动物肝脏,蛋类、牛肉、菠菜、苋菜、油菜、茴香、花生、黄豆、木耳等食品中也含有相当数量的核黄素。

  有些孩子很大了,还有舔嘴唇、吮手指的坏习惯。家长也不及时予以矫正,孩子出现嘴角干燥时,舔、吮手指会刺激唾液腺分泌唾液,过多的唾液从口角溢出,也会使口角温暖潮湿。白色念珠菌最适宜在这样的环境中生长繁殖,从而发生霉菌性口角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小儿  口角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