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感冒”不愈小心心肌炎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案例:小乐一周前患了“感冒”,喝了自家熬的感冒茶,还是觉得胸前有压迫感、难以透气。家长带着他看医生,进行了心电图、心肺X光、血清检查等一系列检查,证实小乐患上了病毒性心肌炎。

  专家介绍,变化无常的天气正是病毒入侵人体的大好时机,尤其是5岁以下的婴幼儿,他们的身体抵抗力相对较低。如果病毒入侵心脏,容易引发病毒性心肌炎,而这种心肌炎,特别容易被误认为是感冒。

  专家提醒,感冒并发病毒性心肌炎的病例目前比较多见。当孩子有腹泻、感冒,同时存在面色苍白、精神萎靡或烦躁不安、脉搏过快等症状时,应及时就医进行检查,以免延误诊断和治疗。

  如何护理 

  小孩子得了心肌炎,安静卧床休息很关键,尤其在急性发病期。不过也应避免长期卧床,长期卧床会对机体产生不良影响。

  注意活动量 轻型心肌炎病人,在退热、心率和心律恢复正常后,应逐渐增加活动量,但不可过于劳累。慢性心肌炎患者(病程一年以上,病情反复发作)要长期注意休息。

  注意气候变化 防止受凉、感冒或上呼吸道感染。

  注意增加营养 多给孩子吃易于消化而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多吃含维生素C多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少食油腻、辛辣的食物。傅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心肌炎  日常护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