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造宝宝超IN头型的剪发技巧

  WOW,BABY真有型

  ——宝宝剪发DIY

  由于怕生的缘故,再上对身体接触比较敏感,很多宝宝特别反感去理发店。那么,你想自己帮宝宝整理头发吗?帮宝宝剪发需要准备哪些工具?有什么技巧呢?现在,本刊特别请教了专业美发师,请跟我们一起现学现用,帮宝宝打造一个超IN头型吧!

  给宝宝理发,速度是关键

  担心宝宝坐不住,找不到合适的美发师……带宝宝出去理发总是麻烦多多,可是,也不能眼看着宝宝的头上乱成一堆杂草吧。怎么办?很多妈妈干脆买把剪刀自己来,然而,一不小心就剪成了参差不齐的模样,这可如何是好呢?

  的确,宝宝无法像大人一样,坐在那里乖乖地让妈妈慢慢修剪头发、整理造型。所以,给宝宝理发,速度绝对是关键。但是,很多妈妈为了求快,有时候就顾不上造型,这可真有点难为宝宝啦。现在,别再羡慕邻家孩子的帅气、可爱啦,我们特别邀请专业美发师提供剪发秘笈,妈妈们可得抓紧机会好好学一学。

  宝宝剪发4大秘笈

  1.选择工具

  选择儿童专用理发工具,因为这类型工具都有安全装置,能避免剪发时割伤宝宝。此外,使用之前务必要做好消毒工作。

  2.男女宝宝各不同

  男宝宝和女宝宝的理发造型重点各不相同,可千万不能只注意照顾大人的视觉感受,不然的话,很可能把宝宝的头型修剪得男女都很难分辨呢。

  3.讲究快和准

  下手要快,理发的部位要准,时间不要太长,以30分钟为限。

  4.注意转移宝宝情绪

  为了避免宝宝乱动或是不耐烦,在宝宝理发的时候,要注意及时转移宝宝的情绪。比如一个大人陪宝宝玩最喜欢的玩具,或者一起看最爱看的卡通片等,都可以有效延长宝宝乖乖坐着不动弹的时间。

  宝宝剪发必备工具

  1.儿童专用电动推刀:在刀锋前端附有安全套,可以避免损伤宝宝头皮,用于大量去除头发,可以简单地修剪出基本头型。

  2.安全刀片

  专业美发师特别推荐的工具,可以快速去除边角处的头发,但要注意避免宝宝抓取,否则容易造成割伤。

  3.安全剪刀

  剪刀前端为圆弧型设计,比较安全。

  4.宽齿梳

  梳子齿列之间的缝隙较大,方便梳理头发,不会带来拉扯头皮的不舒服感。

  5.夹子

  用来固定头发。

  6.密齿打薄剪

  选择锯齿比较密的产品,用来修饰局部的头发。

  7.围巾

  要选择儿童专用围巾,如果宝宝的脖子比较细,可以在围巾下面多加一条毛巾,这样更容易固定好围巾,避免头发掉落造成宝宝不舒服。

  8.喷水壶

  用来湿润头发,头发在湿的状态下比较容易修剪,宝宝也不会感觉到头发被拉扯。

  9.消毒酒精

  用来消毒器具。

  10.软毛刷

  剪发结束后,用来清理宝宝脸部或身上的头发。

  11.粉扑

  最后扑上爽身粉,让宝宝感觉更舒服。

  男宝宝这样剪,变身小帅哥

  修剪的重点是耳后的部位,这个部位的头发要顺着耳朵来修出边型,可以使用安全刀片,沿着耳朵往脑后顺着慢慢修剪,让宝宝立刻变身小帅哥!

  不同发质的修剪技巧

  1.如果宝宝的头发比较细软,以顺着修剪为基本原则,这样能让头发整体看起来不杂乱,注意边角处也要修一修。

  2 如果宝宝的头发比较粗硬,要尽量打薄、剪短,也可以剪出层次,这样看起来更有精神。

  造型前:前额的头发剪得比较呆板,耳朵部位的头发稍长,头发整体稍多。

  造型后:耳朵部位的头发剪短了,理出了层次,头顶部位以发腊稍微抓出了线条,整体感觉立刻不一样。

  详解剪发步骤,step by step

  1.在宝宝的颈背部位围上一条干净的毛巾。

  2.再围上一条儿童专用的防水理发围巾。

  3.用喷水壶直接喷水在宽齿梳上,再用沾湿的梳子先将宝宝头发梳一遍,打湿头发。

  4.开始修剪,将宝宝的耳朵往下拉,利用密齿打薄剪顺着耳朵剪。

  5.后脑勺部位可以利用将宽齿梳反梳,以梳出过长的头发,再用打薄剪慢慢修剪。

  6.最后再剪刘海,打薄剪能够轻松理出层次。

  7.在剪发结束之前,用软毛刷将脸上的毛发轻轻刷干净。

  8.将少量的茶树发腊涂抹在大人手上,再抓取宝宝的头发做造型。茶树发腊的亲水性好,容易清洗,还能简单抓出造型。

  9.最后完成,宝宝笑得好开心!

  女宝宝这样剪,变身小淑女

  重点是修剪出可爱的刘海。在具体修剪之前,先将刘海的基本线条抓出来,用夹子固定好,再将旁边蓬乱的头发修剪整齐,立刻变身小淑女!刘海的长度最好在眉毛上方约1指的距离,以免太长造成宝宝眼睛不舒服,太短又会感觉呆呆的,显得宝宝没精神。

  抓出刘海的技巧

  站在宝宝身前,从宝宝额头到头顶位置,利用梳子梳理中央位置的头发,抓出一个倒三角形的发线。至于刘海需要保留的头发长度,由妈妈自行决定。

  造型前:刘海处头发太长、太多,很容易就满头大汗。

  造型后:刘海剪出了层次感,旁边的整体发量也减少了,再别上可爱的发夹,看起来清爽又精神。

  详解剪发步骤,step by step

  1.将宝宝头发打湿之后,先抓出刘海。

  2.将预留的刘海部分用夹子固定。

  3.将两侧头发梳理整齐。

  4.如果宝宝的头发较多,可利用梳子将两旁到脑后的头发先梳好,用夹子固定起来,只保留最内侧头发即可,从内侧开始将头发剪短、打薄。

  5.将一部分头发固定,修剪内侧的头发,可以让头发看上去更自然,不会显得太厚、太蓬松。

  6.给宝宝玩具,转移宝宝注意力。

  7.将两旁修剪好的头发以夹子固定,再剪刘海。

  8.妈妈站在宝宝身后,将刘海部位的头发往上拉,以打薄剪慢慢修剪出层次。

  9.刘海的长度大约在眉毛上方1指的距离即可。

  文/吴碧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理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