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经常挠耳朵可能因内火旺

  近日,读者李女士致电本报健康热线,表示自己1岁的儿子经常会没来由地挠耳朵、挠头皮、抓鼻子、揉眼睛。对于宝宝如此的好动,李女士表示担忧:宝宝是生病了还是怎么了呢? 

  对此,北京中医医院治未病中心传统医疗部主任李建表示,宝宝受了风邪或者有内热的时候,头皮、耳朵、鼻子等地方经常会出现痒、疼等不舒服的感觉,如果是经常挠耳朵、揉眼睛,说明宝宝可能肝火较旺;如果是经常抓鼻子,则可能是胃火较旺。 

  当出现这些情况的时候,父母应当先考虑宝宝是不是有炎症,有炎症则要及时就医,然后再进一步观察宝宝的舌苔是否厚重、大便是否干燥来判断宝宝是否上火。专家提醒父母应当尽量避免宝宝把皮肤挠破,尤其宝宝的面部与颅内是相通的,抓破了很容易引起别的感染。如果宝宝的皮肤已经被挠破了,父母应当及时消毒,可以使用创可贴,但最好应去医院让医生看一下情况是否严重,以采取更好的解决方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内火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