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拍下新生宝宝的可爱睡姿(组图)

拍下新生宝宝的可爱睡姿(组图)
可爱的睡宝宝

拍下新生宝宝的可爱睡姿(组图)
可爱的睡宝宝

  这些可爱的睡宝宝照片是美国摄影师崔茜・瑞佛(TracyRaver)拍的。她本身也是一位母亲,女儿出生以后,她惊奇地发现孩子每天都在长大,都在变化,她急着捕捉爱女的成长记录而开始了新生儿摄影。

  有人会问,这么小的婴儿不哭不闹,乖乖地“任人摆布”,是怎么做到的。这位妈妈摄影师说,拍摄的环境很重要,刚出生的婴儿喜欢温暖的环境,所以她那间小小的工作室里,总是维持着很舒适的温度,足以让这些小小模特睡得香甜。

  通常拍摄前,她会让母亲把孩子喂饱,等入睡之后,她和助理会依照孩子自然的睡姿,为他们设计拍摄的内容。其实,孩子在睡熟之后是很配合的,所以镜头下的小宝贝才能呈现那么纯真,那么安详的神态。

可爱的睡宝宝
可爱的睡宝宝
可爱的睡宝宝
可爱的睡宝宝

  昨晚,我们把崔茜・瑞佛的照片带到省妇保,看看能否拍到相似的照片。朱女士的儿子叫一多,2月19日出生,当时正在熟睡。阿姨把他抱起来,放在床上,他一点反应都没有,自顾自地大睡。拍照期间,阿姨多次摆弄一多,他都没什么反应。十多分钟后,小家伙打起了哈欠,醒了。

  省妇保的护士说,那些撑着下巴睡觉的照片,想做到很难,这需要很高的技术。通常,出生5到10天的婴儿,不容易被惊醒,还有非常好的柔韧性,因此最容易拍。

  其实,初为人父人母的你,也可以尝试拍些宝贝睡着的样子,这可能会比醒着的时候更可爱。

  我们的试拍建议是:

  1.放弃最常见的拍摄角度――俯拍,直接让熟睡的婴儿趴在床上就可以,这并不会对婴儿的健康造成影响。

  2.要有合适的温度(26℃―28℃最宜)。

  3.顺着婴儿睡着后的姿态摆弄,不能太用力,绝对不能使用闪光灯,那样会使婴儿的眼睛受到刺激。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拍照  睡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