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为啥一回到幼儿园就感冒?

http://www.sina.com.cn    舜网-当代健康报 

  “为什么孩子一回到幼儿园就易得感冒呢?”带着5岁的小明前来就诊的李女士不解地问道。其实,春季开学时期正值冬春交替,孩子们往往由于其身体环境、作息时间等变动,易出现生理变化、产生疾病。

  减衣不及时 李女士怕孩子在幼儿园受寒,没适当减去衣服,加上在幼儿园不如家里喝水方便,喝水量减少,又处于集体环境中,虽然天气变暖,但身体不及时散热,也会“捂出”感冒。因此,要给孩子适时增减衣服。室内要保持通风,必要时增加室内湿度,这样可减少孩子对空气中病毒细菌的感染机会。

  乱饮食后厌食 孩子在寒假期间饮食不规律,易致胃肠功能紊乱。回到幼儿园后,饮食变得较规律,加上空间相对局限,孩子容易出现厌食、消化不良、腹泻或者便秘等消化道反应。此时,家长应及时调整好孩子在家的饮食,尽量配合幼儿园的饮食习惯。

  遗尿几率回升 春季入学的新生和有遗尿病史的儿童因心理紧张、作息改变,孩子未能调整好是引起遗尿的原因。幼儿园老师和家长都应限制孩子睡前的喝水量,有遗尿病史的孩子最好能在睡时起来排尿一到两次。

  注意力涣散 节日期间,家里来的亲戚朋友很多,置身于热闹的场景,孩子回到幼儿园,难免产生强烈的失落感,很难马上调整过来,导致烦躁、缄默等不良反应,甚至出现无精打采、乏力、注意力不集中等现象。

  家长要帮助孩子积极调整情绪,晚上回家后可听听音乐。晚上不能再让孩子迷恋电视,尽量早点睡觉,调整好作息时间;如果起得较早的话,还可以慢跑十几分钟,锻炼一下,然后朝气蓬勃地去上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感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