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一月:准妈咪身体变化

http://www.sina.com.cn    《时尚妈咪孕育笔记》 

  受孕两周之内,一般孕妇都没有什么明显症状,少部分人可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身体疲乏无力、发热、畏寒等。这时,子宫、乳房大小形态还看不出有什么变化,和没怀孕时差不多,子宫约有鸡蛋那么大。

  我和老公都是20世纪80年代出生,在工作后相识相爱,走过了两年的恋爱时光和近两年的婚姻生活。可能是80后的人都有小小的自私吧,我们总觉得自己还是个没长大的孩子,所以,一直以来,都不曾想要一个孩子。面对长辈们的催促再三,我们总是充耳不闻,总以为孩子是二人世界的“第三者”,害怕孩子会剥夺自己的自由,担心有了孩子没了自己。

  二人世界里的我们,日子过得幸福而甜美。因为有着相同的校园情结又都把读书当作最大爱好,恋爱时我们就一致决定,把家安在美丽的大学校园。白天认真工作,下班后一起去操场跑步,跑完步回家一起煮饭,有时晚饭就在学校的饭堂解决,吃完饭后一起去图书馆看书,等9点钟快闭馆时牵手回家。周末是纯粹的休息时间,周五下班后相约某家西餐厅或饭店,吃完饭去电影院看两场电影;周六日睡个懒觉,睡醒了去逛逛公园、爬爬山、逛逛街,再一起去超市买回一周的零食和水果。对于孩子,我们的看法也一致:等过够了二人世界再要也不迟。可是,什么时候才能过够二人世界呢?谁也不知道。

  去年的五一,我有事回湖北老家。在家的日子,妈妈每天都在耳边说:“你也老大不小了,要个孩子吧!早点要身体也早点恢复。”在我离家的前两天,比我大一岁的表姐抱着她半岁的女儿过来玩,以前我一直以为生完宝宝的女人身材和皮肤会变得很可怕,可眼前的表姐却明显比怀孕前更漂亮了,让我相信了早生宝宝身体早恢复这句话。看着表姐*嫩的女儿和表姐一脸为人母的幸福,我也突然想要个宝宝。我想要一个女儿,一个漂亮可爱的女儿,一个集中了我和老公优点的女儿,我会好好爱她,让她成为最最幸福的孩子。

  回广州后,妈妈的电话又追来了,仍是劝我早点要个宝宝。于是,我和老公商量,要不,我们试一下吧!老公也一直被公婆催个不停,难得见我这么主动,说:那就试试吧!反正早晚总要有个孩子,我们也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

  虽然一直不曾想过这么早当妈妈,但对于宝宝,我还是有很多的期待。我热衷于研究星座,我相信星座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一个人的性格和个性。每认识一个人,聊上一会,十有*我能猜出他的星座;新来的领导和同事,交往几次我也能猜出他的星座,八九不离十。拿我和老公的星座来说,我是典型的巨蟹座,老公是典型的天蝎座,这是两个百分百速配的星座。我们恰好就不可思议地一见钟情,在很多方面,又有着不可思议的默契。对于我未来的宝宝,我希望她是一个双鱼座的女儿,或是一个天蝎座的儿子,因为我觉得天蝎座的男孩子特别迷人,而双鱼座的女孩子集温柔、细腻、浪漫、梦幻于一身,最惹人爱怜啦。更重要的是,如果我有个双鱼宝宝的话,那我们就是水相星座一家人啦。根据我的例假周期,我算了一下,如果在6月份怀孕,我就有可能生个双鱼宝宝。于是,我和老公说,就试一个月,如果不能怀孕的话那就以后再说吧。

  我想,绝对不可能这么快怀孕的。怀孕起码得半年以上吧,我的几个朋友都是准备了大半年才怀上宝宝的。我甚至在心里默念,千万不要这么快怀孕啊!内心里,我还没做好当妈妈的准备。

  可是,我不知道,我的宝宝,她是那样的想念我们。不知道在哪个瞬间,她已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悄悄在我的肚子里安了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孕早期  准妈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