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也会得风湿性关节炎

http://www.sina.com.cn    湖南在线-大众卫生报 

  风湿性关节炎一般出现在成人身上,但如果疾病、环境、偏食等引起营养失调和某种营养素缺乏,儿童也易患风湿病。该病一般发生在感染扁桃体炎、咽喉炎后。

  风湿性关节炎可从以下几方面予以防治:

  1、积极预防感冒,按天气变化来增减衣服,注意防潮、防湿,减少诱发因素的刺激。

  2、当孩子患有感冒、鼻塞、发烧、出皮疹、关节疼等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去咨询及检查,预防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生。

  3、风湿性关节炎除配合医生治疗外,还必须注意劳逸结合,如在急性发作期,应卧床休息。患儿可在短期内 (2-3 周 ) 使用夹板制动 , 保持关节的功能位。平时要加强锻炼,保持关节的活动范围和肌肉力量,防止发生关节畸形和肌肉萎缩。

  4、饮食应富含蛋白质、维生素、钙、铁等。

  5、风湿性关节炎,在关节固定期内,要进行关节周围皮肤和肌肉的按摩 , 增进血液循环, 防止肌肉萎缩。

  6、患过风湿热或风湿性心脏病的儿童,应在医生指导下坚持长时间的药物治疗,最重要的是积极预防和控制上呼吸道链球菌感染。

  7、为促进疾病的恢复,患儿在日常生活中还应注意保持空气新鲜,切勿在风口处睡觉;洗漱宜用温水,晚间洗脚,热水应能浸及踝关节以上,时间在15分钟左右,以促使下肢血流通畅。

  8、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正确对待疾病。易银芝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关节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