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夜间皮肤瘙痒是什么原因?

  我女儿今年5周岁,她每晚睡觉脱衣服时就身上刺痒,白天刺痒少些,请问是什么原因 有什么简单方法治疗吗 ? 

  北大医院皮肤科杨淑霞副主任医师:首先我们要考虑你女儿是否患有荨麻疹,因为有些荨麻疹患者会在夜间病情加重。因此建议您观察孩子有无皮疹,一般来说,荨麻疹患者起的皮疹和蚊子叮咬后起的大包外形类似,一般是淡红色或苍白的风团,疹子呈扁平状,有的看起来呈橘皮样。荨麻疹患者起的疹子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很快就会消退。

  其次,要综合考虑你女儿的皮肤是否干燥、睡前是否洗澡。如果孩子皮肤干燥,而且在冬天、春天时皮肤干燥、瘙痒的情况较为严重,则考虑为瘙痒症。这种情况要减少洗浴次数,多涂抹护肤油。如果孩子皮肤不干燥,而且瘙痒剧烈,还要考虑是否有糖尿病的家族史,因为一型糖尿病会出现皮肤感觉异常。此外,肝肾功能不好的患者也会有类似的皮肤问题。建议您最好带孩子到正规医院的皮肤科就诊,尽早明确病因、对症治疗。(杨凤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皮肤  儿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