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化道患肿瘤,卵巢易“受伤”

http://www.sina.com.cn    湖南在线-大众卫生报 

  卵巢是女性的性腺,这个平时并不“惹是生非”的器官,却在女性患消化道肿瘤时很容易“受伤”。笔者从江苏省中医院消化肿瘤外科了解到,该科就收治了多例中青年女性原发消化道肿瘤转移到卵巢,而且都是晚期。消化肿瘤外科专家刘福坤教授分析说,由于只注重消化道症状忽略了女性特有的生理症状,以致于患消化道肿瘤的同时殃及卵巢,医生在切除消化道肿瘤的同时,不得不也切除卵巢。专家建议中青年女性,在进行消化道检查的同时要进行盆腔检查以排除卵巢病变,早期发现可预防病情恶化。

  42岁的安徽妇女赵某感到胃部堵得慌,吃不下东西,检查发现已是晚期胃癌,经辅助化疗后,肿瘤明显缩小,后进行全胃切除,手术中常规性进行两侧附件探查,结果发现右侧卵巢有一5厘米大转移癌,随即进行卵巢切除。

  刘福坤教授分析说,中青年女性晚期消化道肿瘤转移最容易殃及卵巢,因此,中青年女性平时要注意加强体检检查,除了消化道方面,不能忽略了自身特有的东西,因为这个部位虽然很隐蔽,但极易受伤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消化道  卵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