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耍流氓VS绿豆芽

http://www.sina.com.cn    《等待NEMO的日子》 

  7月22日

  孕妈语录:很负责地提醒大家,不是所有“B超”都需要脱裤子的 >>>

  在瑞金医院做第一次“产前检查”,当时没有什么特殊的心理活动,只希望别听到医生跟我讲:“小姐,我很抱歉地通知您,您并没有怀孕……”因为之前经历了太多次乌龙,一天没做“B超”就一天没到黄河。

  也许我表面假装不紧张,其实内心是很紧张的,紧张地来到医院居然带了小强的“社保卡”,还好是小强开车送我到的医院,发现拿错“社保卡”以后就及时回家帮我拿。小强调侃我说:“我们的长相差这么多,你居然还会拿错社保卡,是不是故意的,想趁机多看看上海的市政建设?”真是百口莫辩,市政建设关我哪门子事情呀,又不能承认说是因为紧张的缘故,唉,想骂人。

  “产检”的第一个大项是“B超”,像我们这种每年体检的人,当然清楚这个玩意儿是什么过程。为了积极配合这个活动,也是我与Nemo的第一次正式会晤,我特地穿了低胸连衣裙。走进“B超室”,接过医生给的白色大纸平铺在床上,然后快速脱下底裤躺了上去,说“医生,我准备好了。”

  医生看了我一眼,呵斥道:“谁让你把裤子脱掉的?快点儿穿起来,只要把肚子露出来就可以了……”我那个尴尬啊……医生还是个老伯,他不会告我性骚扰吧?我一点儿也没有要骚扰他的意思,要骚扰也骚扰个模样俊俏的!这完全是个误会,但是我没有解释,聪明的人都知道这个时候不能解释,明星被X从来不解释的,所以我只是默默并且快速地把底裤穿好,保持平静,但愿他别跟人家说孕妇也有耍流氓的……

  ——很负责地提醒大家,不是所有“B超”都需要脱裤子的。

  “产检”又一大项是“抽血”,虽然我并不知道抽血干什么用,本来以为像体检那样抽一小瓶就可以了,没想到一瓶接一瓶,居然抽了5瓶哦,乖乖,我这辈子抽得最多的一次血居然是我做孕妇的时候,真想问医生抽这么多干吗,拿去卖呀?但是我不敢,只是想想而已。

  拿到B超报告找了个认识的医生帮我看报告,请他帮我讲讲Nemo的情况,他说了很多科学的数据,我却云里雾里,我只能拿大白话问:“医生呀,可不可以简单地描述下Nemo的外貌?”

  “外貌?如果说形状的话更贴切,就像一棵绿豆芽……”

  绿豆芽?我几年的努力换来一棵绿豆芽,绝对不能把这件事情告诉小强,不然他一定会说:“是不是去精神科做的产检。”大家知道的,男人一听到“绿”开头的词汇,例如“绿帽子”等就特别敏感,还是把“绿豆芽”藏在心窝窝,怎么也要等变成“黄豆芽”再告诉他。

  NEMO粉丝团>> 1 2 3 4>>

  酱油炒米饭:

  我和老公结婚到现在还没反应,我们经常开玩笑说那些无良编剧,要么就是X一次就怀孕,要么就是两个人慢慢一起搂着躺在床上然后几个月之后就有孩子呱呱坠地了。

  陈伊涵:

  因为痛经,去看医生,做B超时好不容易轮到我,往床上一躺就脱*,医生说:“谁让你脱的啊,稍微拉下点儿就行。”

  我进来时明明看见上一个阿姨在穿裤子的呀?

  经验Show>>

  产前检查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对孕妇进行全身体格检查,包括心、肺、肝、脾、肾等重要器官的检查,以及测量血压、称体重、化验血和小便等。这样可以及时发现孕妇是否患有影响怀孕的疾病和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等。二是检查胎儿的位置、心音、活动和发育情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麻辣孕妇  日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