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胖吗

http://www.sina.com.cn    《等待NEMO的日子》 

  8月6日

  孕妈语录:称了体重,56kg,打算最终胖到63kg,不然我真的会得产前忧郁症——这句话是在恐吓我的身体 >>>

  昨天下班坐地铁的时候,有位四十来岁的女士叫了我声,我以为什么事情,原来是要让座给我,我一点儿思想准备也没有,一直以为我现在的状况只是像吃饱饭而已,根本还看不出是孕妇。所以当有人帮我让座的时候,我就觉得心理活动是“尴尬”,所以并没有接受她的好意,我觉得我还没有到那种需要接受让座的地步。

  见到小强,就迫不及待把“让座门”事件告诉他,他也说我现在还不大像孕妇,说不定是人家好心人觉得我脸熟。“可是我不认识她的。”我解释道,小强补充道:“ 是的呀,人家觉得在电视上看到过你,参加过残奥会的,让个座位给你,期待你为国争光。”说完,他还拍拍我肩膀补充说明:“奥运在即,加油啊!”我只能使出杀手锏:“再说闹,我把Nemo拿出来哦。”他立马没声。

  回到家还在想我难道真的身材已经开始臃肿得像孕妇了吗?没怀孕前一直靠多吃饭来冒充自己怀孕,真正怀孕了,又害怕自己一天天肿胀,这真是矛盾加变态的心理。我还是忍不住打电话给同事,叫她谈谈对我身材的看法,谈话中间不时地引导她说我还没有发胖,最后她安慰我:“就算现在拼命做筷子,早晚还是要变成桶的,Nemo也早晚要从绿豆芽变成四不像再变成小小人儿,你得给他足够的空间。”唉,为什么事物发展的规律不能有取有舍,称了体重,56kg,打算最终胖到63kg,不然我真的会得产前忧郁症——这句话是在恐吓我的身体。

  吃晚饭的时候精神也没有,专挑蔬菜吃,婆婆说到有的人在生小孩的时候还进去拍Video,我一直觉得这个事情比发胖还令人毛骨悚然,问小强要进来拍吗?他说不要,怕医生在帮我接生的同时还要抢救他。他说不过如果我坚持要拍我那血淋淋的茁壮的身材的话,他可以现在开始锻炼,每天看一部恐怖片,假以时日他就可以进产房拍Video了。

  我婉言谢绝了,我可不想把我的丑样留下给他嘲笑,跟他说不用了,我一个人可以自己搞定一切的。他很高兴,说没白培养我,现在深明大义得很,最好能做到自己去医院、自己生产、自己结账、自己回家,自力更生到底,回家后把Nemo交给他就好了。男人啊男人,只想做现成的老爸。

  NEMO粉丝团>> 1 2 3 4>>

  十贝:

  本来想粘几句经典语录在这里的,后来发现太多了,笑到不行了。

  我本来打算五一结婚,算算生个四、五月的牛儿子多好啊,可是婚期往后推了,明天领证,现在又看了LZ的帖子,觉得牛儿子都没戏了还别说四、五月了,唉!

  睡在海底的鱼:

  同志我支持你!

  不过我从此看你的帖子可是不能涂抹了。

  我的睫毛膏不防水啊——眼泪都笑出来了。

  经验Show>>

  首先根据孕前的体重和身高计算:BMI=体重(公斤)/身高的平方(米),然后根据计算出来的值查看下面所在的区间,就可以判断自己整个孕期体重增加多少合适了。

  孕前BMI<,孕期总增重~18公斤为宜;

  孕前BMI在~26之间,孕期总增重~16公斤为宜;

  孕前BMI在~之间,孕期总增重7~公斤为宜;

  孕前BMI>30,孕期总增重大于6公斤就正常。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麻辣孕妇  日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