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胎教(二)

http://www.sina.com.cn    《等待NEMO的日子》 

  8月13日

  孕妈语录:小强同意生女孩居然是考虑到眉毛问题,真是个细心的大老粗 >>>

  我叫小强搞点儿有意义的胎教活动,最好是夫妻双方都能参与的,才能体现家庭和睦,他提议三维教育,有点儿新鲜哦,立马叫他解释,原来是叫我看电视,生动,立体,彩色,这个三维。

  例如要Nemo长大做医生就看《妙手仁心》,做消防队员就看《烈火雄心》,做警察就多了去了,什么《陀枪师姐》、《扫黄先锋》……于是乎,晚上开始看电视。时尚频道在播放“星尚”,讲90后的运动员在本次奥运会上表现很好,下次在伦敦他们就是中流砥柱,背景音乐放的是好男儿的“年轻的战场”,画面很美,我看得眼眶有点儿湿润……小强进房间看到正好是举重的画面,他马上换频道,并呵斥我:“你怎么搞的,看什么举重呀,Nemo出生后,举着你到处跑像话吗,要看就看游泳,反正他现在也正在里面游……”

  说到这个,想到听一同学夸她老公比较好,经常带她儿子做运动。小孩只有4岁,很喜欢踢球,她老公能很长时间跟她儿子踢球,并表现出很兴奋很好玩的状态,等小朋友都玩累了,她老公还要表现出玩得很愉快下次再继续的样子。所以小朋友很喜欢和他爸爸做运动,我很佩服这样的爸爸。我问小强你做得到吗,他说做不到,所以要我多进行三维胎教,培养Nemo喜欢观赏的性格。以后只喜欢看爸爸娱乐,并不喜欢自己参与的性格——好歹毒的爸爸。又想起另一个同学的老公,估计和小强属于一路货色,他们的小孩还很小的时候,他爸爸就经常双腿一夹放在大腿中间,然后忘我地打游戏,小朋友也不哭也不闹,安静地待在腿中央看着游戏屏幕中的格斗场面,现在小朋友已经进幼儿园了,很喜欢格斗其他小朋友,是幼儿园中的格斗王。

  在描述这个故事给小强听的时候,我放了6个屁,有点儿脸红。小强边捂住鼻子边说:“Nemo真可怜,人家小人待在羊水里,我家Nemo待在污水里,等他出来一定要好好温暖一下。还有,你最好去检查一下Nemo房子的质量,已经面积小了,装修不能再差了……怪不得没有胎动,这么恶劣的环境,它能动得起来吗。”

  我急忙争辩:“说不定Nemo是女小孩,不喜欢动,喜欢看天花板呢?”

  “不会的,我们Nemo是男小人,不过我也很担心如果真是男小人,可能会有点儿小残疾。”小强说得很肯定。

  “什么小残疾,你别乱说话哦!”我很生气。

  “我是从家情出发,要是Nemo像你的话,会没有眉毛,女生么可以画眉毛,男人难道也画眉毛?男生没有眉毛就是小残疾,很可悲的,算了,还是生女小人吧,以防万一。”

  小强同意生女孩居然是考虑到眉毛问题,真是个细心的大老粗。

  NEMO粉丝团>> 1 2 3 4>>

  ping8099:

  我的预产期比MM晚三天哦,呵呵,一起努力了!

  收藏了,期待明天的更新。

  睡在海底的鱼:

  掐指一算,每天胎教3+4=7分钟。

  经验Show>>

  在怀孕18周时,就可以用声波来刺激胎儿的听觉器官,每日1~2次,每次15~20分钟,可以选择在胎动时进行,一般在晚上临睡前比较合适,声音强度以65~70分贝为适宜,音量大小相当于成人隔着手掌听到的声音强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麻辣孕妇  日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