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心

http://www.sina.com.cn    《等待NEMO的日子》 

  8月14日

  孕妈语录:我想我的月子里,也不知道是鸡伺候我,还是我伺候它们 >>>

  我的父母住在郊区,房子前面有个院子,再前面就是一条长满水葫芦已经看不到水的小河,在这里有我很多童年回忆。话说父母知道我怀孕了,很是高兴呀,老是催我周末回家住,说自己倒腾了很多新鲜瓜果蔬菜都是有利于胎儿健康成长的,还说郊区空气好。所以怀孕以后的周末我经常去郊区喂蚊子。

  这个周末去父母家,葡萄、桃子都已经成熟,我爸说都是纯天然的,没有打过药水,叫我多采点儿带回去。我就一边客气一边推托一边采了一箱葡萄,回家后发现真是TMD好吃,小强号称不喜欢吃水果,老叫我洗一串放冰箱冰冰后比较好吃。结果第二天早上,就发现冰箱里连葡萄皮都没有了。都说孕妇怀孕后智商会低下,在这种时候小强就利用这一点说:“葡萄,什么葡萄,几天前就吃完了,你得孕妇幻想症了,一切都是你想象出来的……”一片“葵花点穴手”朝他飞去,他还以为我真傻的,其实我一点儿也不傻,我在洗好的葡萄上做了记号的……一箱葡萄两天都解决了,大部分被小强吃了,这只披着羊皮的猪跟Nemo抢饭吃。

  这个周末还有一个大收获,我爸居然还在院子里种了冬瓜,这个也就算了,说明他能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可他在我走的时候居然拿一冬瓜放我车上,逼我带回家吃,这只冬瓜我估计有 60cm长,我就问我爸,现在冬瓜卖多少钱一斤,他说10块。哦,物价上涨这么厉害,我就带它去婆婆家吧,大家还会说我乖巧。把它搬到婆婆家,才得知原来冬瓜才卖1块1斤,上当啦。

  噩梦其实刚刚开始,在这整个星期顿顿晚饭都是冬瓜唱主角——冬瓜汤,红烧冬瓜,冬瓜炒虾,冬瓜炒冬瓜。我开始害怕吃晚饭了,昨天小强接我的时候说,告诉你个好消息,晚上吃馄饨,太好了,终于暂别冬瓜,来到婆婆家盛了一大碗馄饨,兴高采烈地咬开吃喽……婆婆说:“慢点儿吃,小心烫,这个冬瓜肉馅还满鲜的!”

  我望着咬了一半的馄饨,眼眶湿润了,婆婆真是用心良苦呀。这个周末回我父母家,他们要是再塞个冬瓜给我,我就学日本人剖腹……

  我的父母做的远不止这些,传说传统坐月子要吃鸡的,我爸怕外面买的鸡有激素,就自己买了小鸡来养。现在是8月,明年1月坐月子正好可以吃。小强在院子里溜达了一圈,说是在一个小房间发现了小鸡很可爱,叫我一起去看,我说那些是我坐月子要吃的。他问我是否确定,看我的表情有点儿怪异。跟他过去一看,妈呀,一团小鸡,一数有20只,我仿佛已经看见我惨淡的月子伙食,终于明白我的父母擅长以量取胜。

  小强建议我站过去和小鸡们合影下,也算对得起它们了,以后在吃它们的时候可以瞻仰遗容……前几天跟位朋友聊天,她说她最喜欢吃鸡,我就打算送只小鸡给她,跟她说养到过年就能吃了,她拒绝我了,说,“一向被鸡伺候,不习惯伺候鸡”。我想我的月子里,也不知道是鸡伺候我,还是我伺候它们。

  NEMO粉丝团>> 1 2 3 4>>

  问君何事轻离别:

  记号记号!电冰箱妈妈会生一个怎么样的宝宝呢?微波炉?

  厚厚一迭的思念:

  冰箱妈妈,Nemo结婚我去啊。提前订个位置,哈哈……祝孕期愉快!!

  经验Show>>

  孕妇可根据个人体质补充营养,大多数准妈妈都是健康的。一个孕前身体健康、营养均衡的女性,她只需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补充孕期所需的食物和营养,保证优质蛋白、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的摄入即可,完全不必刻意地大补特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麻辣孕妇  日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