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二)

http://www.sina.com.cn    《等待NEMO的日子》 

  8月20日

  孕妈语录:可能超级天才都是口齿不清的,代表人物还有周董 >>>

  昨天晚上看了“杨谰访谈”采访不是人的人——菲尔浦斯。我很仔细地观看了这个采访,很想知道超人是有什么特点,以后培养Nemo的时候可以适当借鉴。

  我发现,菲尔浦斯年轻但是看上去长得像有点儿年纪的海马,脸偏长。腿短,这个是不争的事实了,不过主持人问他身材比例这个问题的时候,他选择答非所问,事实证明超人也害怕人家说他短腿。我有一个重大发现,他回答问题的时候经常“I…I…I am…”要“I”个半天才能“I”出来,还有说话很含糊没有起伏,可能超级天才都是口齿不清的,代表人物还有周董。嗯,决定了,以后跟Nemo胎教说话的时候嘴巴里含颗话梅。其实我们应该隆重地感谢菲尔浦斯,要不是因为他是男人,我们那块唯一的游泳金牌未必能拿到的。

  哪个国家的哪项运动强其实跟民族特性有关的,美国人游泳强,说得好听是他们崇尚自由,说得平庸就是他们很强势,在陆地上喜欢打战,在水里也喜欢领先。日本人一直喜欢身体和身体扭曲在一起,所以柔道一定强的。牙买加人生活在北美洲,外出散步的时候身边狮子豹一大堆,跑得慢的都被吃掉了,这个是生存压力所迫,剩下的都是飞人。中国有举重梦之队之美誉,我们的性格特征就很明显,忍,忍,忍。小强常说让我做10个月的黄母娘娘,等Nemo顺利出生后,他就开始为他的理想而奋斗,他那下流的理想就是造“姘姘大厦”,每个楼面都住满小三,见他大头鬼的“姘姘大厦”。

  每天下班路上都是我与小强的博弈论时间。今天讨论的话题是,如果一定要让Nemo选学什么运动。小强说游泳不错,我反对,有菲尔浦斯在,学游泳就像现在买股票,天天被套牢。小强说:“傻哇,等Nemo开始参加比赛,他都不知道在哪里呢!”也对哦,天才也是人,不可能撑那么久。小强说学游泳不一定要参加奥运会,这只是一项技能,勾引女朋友的技能,小强说:“哪天要是看到一女生掉在水里,Nemo可以一个鲤鱼挺身跳下去,前50米蝶泳,后50米蛙泳,再3米潜水把落水的妹妹搂在怀里开始仰泳,然后开始放慢速度慢慢游到岸边。为什么要慢慢游呢?万一救起来的妹妹长得普通,还可以勾引岸边观看表演的其他妹妹。”

  小强说得很有创意,画面描绘得也很煽情。接下来说篮球,跳水救人的好事不是一直有的,篮球却可以天天打,看到心仪的女子,一个投篮投过去,砸到女生就马上奔过去,道歉之余摸摸手摸摸脚,最好再带她去医院跑一趟。看来只要学会这两项技能,Nemo以后谈女朋友是一定不成问题的。我问小强:“那有什么项目不能学呢?”小强说:“举重不能学,虽然我们是梦之队,还是让人家去学吧。要是Nemo学了举重,想在女朋友面前耍酷,大家围成一个圈,Nemo憋一口气,举啊举啊,面部表情狰狞,两腿抖啊抖,这种样子女朋友怎么会喜欢呢!”这个的确是的,看举重比赛的时候,摄像师经常拍运动员的脸部特写,其实这个真的不大好,应该多拍拍他的手啊脚啊杠铃啊背影啊倒影啊,要尽量夸大美丽。

  我跟小强说我打赌500块,中国队金牌榜第一名,他说我脑子坏掉了,现在谁不知道中国队应该是排第一了。真的大家都已经知道了吗?很多年前的世界杯,我跟小强赌200块巴西队拿冠军,我在公司跟同事打赌500块在巴西对英格兰的时候买英格兰赢,结果我输500赢200。小强知道我在公司里这么干以后,就推荐我去看神经外科,还不死心地问我:“你到底懂不懂体育,前面已经被淘汰的球队怎么还能再拿冠军,你以为世界杯冠军是投票选出来的吗?”

  今天开始已经进入第19周,胎动在哪里呀,胎动在哪里?*的叶酸都吃完了,同事强烈建议我买惠氏出的维生素,里面除了叶酸还有其他很多厉害角色。同事问我要写纸条吗?我死撑自己记忆力好谢绝了。到了药房,四眼老太问我买什么,我不知何故一慌张就忘记名称了,也不知道是那个时候才忘记的还是从来都没有记住过。想了很久很久,想到一个词“蒙塔娜”,营业员说:“什么蒙塔娜,这里只有玛特纳,要不要?”对,就是这个东东。想想自己怎么会说“蒙塔娜”,估计是受童年的“希瑞-非凡的公主”影响,还有要表扬营业员贼聪明,猜出我要的到底是什么。

  NEMO粉丝团>> 1 2 3 4>>

  zzdog:

  出书的话我一定买正版!

  朱洙:

  好羡慕LZ没有孕吐,我一直到生那天都还在吐,凌晨破水,起来刷牙洗脸吐好,去医院4分钟痛一次的时候还在吃草莓,和朋友短信商量选用什么奶粉。忍到十指全开才跟医生说痛,推进产房就生了。儿子健康活泼,第二天趴在小床上抚触就能抬头了。祝姐妹们好孕,能顺就顺,对孩子好。

  经验Show>>

  为何会胎动呢?胎儿逐渐发育长大后,会伸展屈曲的四肢,这些动作可以帮助胎儿肌肉适当地发育,胎儿约自第8周起即会开始运动,此时脊柱亦开始进行细微的小动作。在这个时候的胎动母亲还无法察知,自16周结束起,完全发育的四肢会开始活跃地运动,通常母亲在这个时候可以感觉到胎动,但有些人可能还是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麻辣孕妇  日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