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恐怖的孕期反应

http://www.sina.com.cn    《等待NEMO的日子》 

  8月21日

  孕妈语录:Nemo的外婆属于很迷信的那种,一定要叫我跟她去见个高人算个黄道吉日来定哪天开刀才行 >>>

  星期五的中饭白吃白喝,前任领导兼朋友和她朋友逛街特地逛到我公司楼下,特地与我共进午餐,我边擦汗水边擦口水,荣幸之至。席间,领导的朋友邱小姐问我当孕妇了有什么反应,我说没有。她说那性格变化呢,除了喜欢在家里演演戏,其他也没有什么显著的性格特征。她说她妹妹也怀孕了,脾气变得吓死人,把全家都折磨得瘦一大圈,每天都有新的挑战迎接他们。

  我听了哈哈笑,我也想这样呀,我问:“是不是半夜叫她老公去吴江路买生煎?”邱小姐说:“这个倒还好,折磨的是她老公一个人,这个孕妇哦动不动就离家出走,弄得大家经常半夜接到通知要全家出动,满大街地找她,全家都要崩溃了。”

  看这个孕妇强的,怎么会喜欢离家出走?这么乖僻的爱好。邱小姐还说她现在喜欢上打毛线,每次和朋友约会都穿件新衣服以展示自己的技能,还跟我说,会帮 Nemo准备一套豪华的衣服。豪华的衣服什么时候穿呢,建议邱小姐办个隆重的聚会,我要安排Nemo穿上豪华的衣服豪华地参加。

  领导的小孩一个暑假要考两个不同等级试,预见Nemo的童年也会在我的逼迫下过这样阴暗的日子,真担心以后Nemo问我:“活着到底为什么?”以前刚怀孕的时候,有位朋友帮我打预防针说她怀孕后行为会怪异。我叫她举例,她说她经常会躲在厕所里哭的,还会半夜醒来后突然很想哭,就哭一会儿再睡觉,她老公执意叫她去看精神科,医生给了她一个很专业的名词来定位她这种情况,翻译成白话就是:正常的妊娠状况。

  还听一个朋友说过,她怀孕后躺在床上睡不着觉。只喜欢在车上,在公司的座位上,在商场的休息椅上,在电影院这些不舒服的地方睡觉。害得她老公从公司搬了把椅子回家专门伺候她睡觉。我怀上Nemo也有段日子了,看来妊娠反应是不会有了,我应该抓紧时间计划些怪僻出来,例如喜欢金银珠宝,喜欢和奢侈品一起睡觉,不然就胸闷气虚口干舌燥,不过得在表演之前要多加练习才有实现的可能性。

  我怀孕后的生活较之以前,好像真的除了小腹凸起其他都保持原状,经常上班迟到早退,衣着光鲜却累死累活,在公司跟同事抱怨。同事问我到底在家做些什么事情,其实每天吃过晚饭回到家都要8点左右了,然后吃点儿水果,整理整理房间,洗洗澡,洗洗衣服就很晚了。同事惊讶说:“你老公不帮你洗衣服吗?”我说:“要洗的都是内衣,他才不高兴帮我洗的,要是他说愿意的话也是违心的,我会害怕他洗的时候在我的内衣上吐唾沫,其实我除了洗自己的内衣裤还要洗他的。有次,我跟小强说我只洗自己的,你的就你自己洗,结果他跟我说叫我把他的内衣打包好,周末的时候他带到他父母家叫他妈洗,我何止目瞪口呆,这么伟大的想法他也想得出来哦,我只能继续帮他洗内衣。”

  基本上没有意外的话,我会选择剖腹产,我看大多数明星都是剖腹产的,应该选这个稍强一点儿,Nemo的外婆属于很迷信的那种,一定要叫我跟她去见个高人算个黄道吉日来定哪天开刀才行。小强说要一起去,万一高人叫我吃香灰的话,他一定会拼命阻止的。知道他为什么这么说吗?我曾经告诉过他,我有个亲戚高考的时候大概是太紧张了,突然失聪,然后也搞迷信活动,其中一项就是吃香灰,吃了以后居然还真治好了。

  NEMO粉丝团>> 1 2 3 4>>

  霍无邪:

  留给我的妹妹、侄女、弟弟的未来的LP、所有的将来或许要经历的人们看!

  看客记事本:

  恭喜楼主,贺喜楼主,愿宝宝幸福平安。

  人从成型的那一刻开始,便有了两种胚胎,一个是生命胚胎,即肉体,它的孕育期是0~10个月,另外一个是精神胚胎,即指导孩子自主发展成长的神秘力量,它的发育期是0~6岁。所以,希望楼主在Baby出生之后,基本上不要干涉TA的成长,只要提供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以及孩子认识社会的足够自由就可以了。相信我,我对此有研究。你也可以看看意大利著名教育家蒙台梭利的书,她的“儿童之家”很不错,所谓的后天智力开发,实际上都是在挽救儿童精神胚胎期间所造成的损害。

  楼主,加油哦。

  纤语儿:

  刚刚怀孕两个月,今年年初胎停过一次,所以这一胎一直提心吊胆的。

  老公估计是怕我提前得妊娠忧郁症,强烈推荐我来看这篇帖,果然好帖,哈哈哈哈!

  经验Show>>

  妊娠期的妈妈内心会变得很敏感,有时可能因为一点点的小事就会发脾气,心情无缘无故地会变得很差,与周围同事朋友关系越来越差。这其实是体内的荷尔蒙在作怪,是准妈妈必须经历的事情。妊娠期间由于体内的荷尔蒙平衡遭到了破坏,所以情绪很容易起伏不定。特别是在妊娠反应期,情绪更加容易不安定。随着妊娠周数的增加,这种情况会有所缓解,不需要特别担心。在心情不好时要多与你老公聊聊天,外出转转,自己调节一下心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麻辣孕妇  日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