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子假期

http://www.sina.com.cn    《等待NEMO的日子》 

  8月26日

  孕妈语录:如果这项活动可以坚持下去的话,以后大家看到我的时候,我可能会把脚放在头顶跟你打招呼哦 >>>

  我对自己的后月子生活有很宏伟的计划,目前规划的就有四件大事:学驾照,练瑜伽,学肚皮舞,去香港或日本血拼。当然做这几件事情一定要在结束1个月的月子以后,也就是说有3个月的时间执行,昨天中午我把计划跟同事讲的时候,她们以过来人的身份泼我冷水。我苍白地捍卫我的规划,下面来分析下我是如何在枪林弹雨的攻击下坚持自己的意愿。

  其一,学驾照。我计划在12月份把交通法规考出来,然后在生好Nemo一个月后开始上路正式训练。理由是,每次叫小强当司机,觉得自己像寄生虫,也不想再坐副驾驶。我要转正做正式司机;还有就是会开车也算一门技术,以后万一中国要攻打台湾,我可以去应征做司机,说不定战争胜利后,还能混个上将。

  同事反驳说,没那么多时间学的,而且学出来也不一定敢开的,又多个马路杀手而已。她说她前几天去健身,在从地下车库出来的时候,有位马路杀手把车熄火在斜坡上,还小溜车一段,之后车就不能动弹了,这位杀手的车竟然没油了。其他被堵着的有车族们只能下车帮忙把杀手的车推出去,我们都很奇怪怎么会车没油的呢?大家猜测是因为这位马路杀手技术太差,倒车用几升,开出来又用几升,把油都耗光了呀。不过也有可能这位杀手根本就不会看油表。

  我也听以前一位朋友说,她刚学出来开车很紧张的,在高架上坡的时候,怎么也开不来车子了,早上那个车多多呀,后面一串喇叭声,交警气得叫她坐到旁边去,把她的车开上了高架,到了高架后,问我朋友:“请出示两证。”朋友很强的,反问他:“什么两证?”交警倒是很耐心地解释:“ 驾驶证和行驶证。”朋友说:“哦,我知道的,这个东西很重要的,我锁在家里保险柜里了呀!”交警傻掉,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这个你要随身带的,你不知道吗?你现在要去哪里?”还好朋友聪明,现在算是明白说:“哦,知道了,我生病了,现在急着去瑞金医院……”交警说:“哦,你脸色是蛮苍白的,那去了医院后,要叫家里人把两证送出来后,你才能再开车回家。”然后就向她敬礼,然后走开了。朋友向我们讲这个段子的时候我们都很莫名,居然没罚款?天下真的有这么好的交警吗?还是那天是这位同志第一天上班,他也很菜?我估计是后者。上面两个事例鞭策我一定要认真学开车,回家后也要拿小强的车经常练习,可以想象,以后小强会纳闷:为什么车子停车油也会变少?

  其二,练瑜伽,这个是小强要求我学的,他说以后和大家吃饭的时候我可以表演余兴节目,拗骨头!其实以前,和朋友一起去练过几次,在练习过程中一直忍不住笑出声,好神奇的练法,还一直担心是否会把骨头拗断掉。所以在做造型的时候,我一直有所保留,即便如此,骨头还是疼了两三天,如果这项活动可以坚持下去的话,以后大家看到我的时候,我可能会把脚放在头顶跟你打招呼哦!

  其三,学肚皮舞,这个是电视上看来的,说怀孕后肚子上的脂肪是很惊人的,为了在以后的岁月中,即便小强被我抛弃,我也可以有足够的资本来段黄昏恋,这是必要的投资。

  其四,去香港或日本血拼,这个计划放在4个月产假快结束的时候,这是对自己10个月怀胎的一种物质奖励——有点儿脸红,我怀得一点儿也不辛苦。为了不使这个计划落空,我已经邀约了很多女子兵团的FB狂人,大家会督促这次血拼成行。

  NEMO粉丝团>> 1 2 3 4>>

  hey_ing:

  好险啊,为了抢沙发一次留言要分成两次回,足见楼主受欢迎程度啊!

  问一下楼主,是不是要提前买本孕婴大全恶补一下啊!

  lit_gogo:

  哈哈哈,看了楼主的帖子,被领导骂了也不那么沮丧了啊,谢谢啦!

  经验Show>>

  在怀孕期间和分娩之后,你的身体发生了变化,因此需要通过坐月子来进行调整。生殖器官:生宝宝后,子宫颈和外阴变得松软、*、水肿,子宫内膜表面出现了创口和剥落。正常分娩情况下,外阴需要十几天的时间、子宫大约42天左右复原,而子宫内膜的复原需要56天左右。身体脏器:宝宝在子宫里,给你的心脏增加了负担。由于宝宝顶着你的膈肌逐渐上升,使你心脏发生了移位,肺脏负担也加重、鼻、咽、气管黏膜还可能*水肿,肾脏负担也加重,内分泌系统、关节等都会发生相应的改变。体力消耗:在分娩的过程中,宝宝给你带来了一定程度的损伤。而在待产时遭受的剧痛,消耗的精力,会使你身体虚弱,抵抗力下降,这也需要产后的休养才能复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麻辣孕妇  日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