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检前夜

http://www.sina.com.cn    《等待NEMO的日子》 

  8月29日

  孕妈语录:晚上叫小强拿本书来帮Nemo读读,这个没文化的小强居然拿了《鬼吹灯》来读 >>>

  晚上叫小强拿本书来帮Nemo读读,让Nemo先开始适应我们的声音,也算是胎教的一部……我假寐的状态被惊醒,要吓死我家Nemo呀,这个没文化的小强居然拿了《鬼吹灯》来读,气得我问候了小强的父母,并把他骂出房间,叫他重新来过。

  突然想到前几天胡蝶发了个链接给我,内容是“南京大报恩寺地宫开启,内藏珍宝”。她发完链接给我以后,又补充了一句话:“是你干的吗?”是我干的就好了,孕妇还能挖宝藏吗?唉,这些考古学家又趁我怀孕挖去我一块心头肉呀。几年前,去看兵马俑之时,我就觉得自己有盗墓天分,看到那一个个石头人就非常有初恋的感觉,后来出了《鬼吹灯》我更是买正版反复研究。挺后悔读书的时候该读个考古系的。小强指着那群坐在兵马俑堆里的穿长大褂的工作人员说:“读考古系,你现在就是他们其中一个,刷一辈子兵马俑身上的灰。”考了考古系又不一定要接受上级工作分配,我可以组织盗墓团队的呀。

  话说小强的一同学,从江西回来后,说是发现致富的道路中有捷径,白炽灯下,他的脸已化作张张百元大钞!他所说的发财之路就是“盗墓”,说要是看准了一块地,下有万金之墓,便可先把地皮租下来,然后砌个围墙,定定心心地挖……哈哈哈!曾几何时,把酒问青天,我力邀众人退休后一起“盗墓”,虽然被婉言谢绝,现在看来这条路上的兄弟很多呀,不得不防!

  但是看了南京这个新闻后,我盗墓的满腔热情又被激发。跟胡蝶商量,要不等Nemo出生以后我们选个风水宝地,也盗盗看。我们中国出了名的宝贝多,盗上一次,就吃喝一世了。我告诉小强我的宏伟志向,并力邀他一同前往,夫妻同心,其利断金。小强微笑说:“你去,我就不去了,我在家照顾Nemo,你们要选了哪个地点就先跟我说下。我事先埋点儿东西下去,省得你们闹半天什么也挖不到,打击积极性。”真是理解我的贤内助。

  思绪飘回,怎么去选本书还没选好,拉开嗓门吼,总算拿过来了。什么书?《康熙大帝》!怎么是这么深奥的书呀,难道不会拿本《安徒生童话》?小强却不同意:“ 读什么童话,现在开始读童话,等Nemo大了还要跟他解释童话都是假的,不能被童话情节吸引,那些都是骗骗小孩子的。这个不是浪费时间吗!我们一步到位,就读历史。”唉,也算有道理哦,那就读历史吧!

  明天要带Nemo去医院检查了,小强会陪我一起去哦,这是他第一次在我怀孕后陪我去医院,他问我明天可以看出Nemo是男小人还是女小人吗?我觉得还不行吧,这个大男子主义的家伙还在这个问题上绕。要知道现在可是女小人吃香哦,身边的人大都生男孩,更绝的是我的同学中已经出生的下一代,目前没有一个是女生,以后娶媳妇可怎么办?小强听我这么一说就更坚决了:“要是等Nemo长大,*妹被取缔,男女平衡失调又没地方发泄,生女孩很容易被人家*的。你想想看,与其被*还不如*别人,哪个比较有*?你说呢?男小人还是女小人?”什么乱七八糟的理论呀。其实我也想过这个问题,解决的方案有一个老夫少妻或者少夫老妻,就是Nemo是男生的话,大学毕业的时候就在小学门口等他的女朋友,或者Nemo读中学而他老婆已经是小白领。我是不是想太多?

  NEMO粉丝团>> 1 2 3 4>>

  好米知时节:

  额。花了2小时看完乐~~粉搞笑,粉油菜~发现LZ的结婚纪念日就是俺的生日。

  dcddl:

  还没老婆,羡慕小强有这么个活宝老婆。

  我艾美丽:

  一口气看完,中途有同学来骚扰,扔给他看就无影无踪了!

  经验Show>>

  抚摸胎教:胎儿不仅需要父母亲的语言、优美的乐曲,而且还需要父母的肢体的接触。通过抚摸胎儿,把信息输入胎儿体内,引起大脑的刺激。刺激越频繁,越能使胎儿产生记忆,智力得到开发。抚摸的方法是:孕妇仰卧在床上,全身放松,用手来回在腹部抚摸胎儿,每天做2~4次,每次5分钟。一边抚摸,一边与胎儿讲话,以增加母亲对孩子的关心和爱护。 未来的父亲也应该抚摸胎儿,并告诉胎儿是父亲在抚摸。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麻辣孕妇  日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