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又一次产检

http://www.sina.com.cn    《等待NEMO的日子》 

  8月30日

  孕妈语录:我走路的时候一直很担心,要求小强走我后面,真害怕不经意间,Nemo就掉出来 >>>

  天空飘着毛毛雨,天气预报说今天一天都会下雨,小强说怎么办呀,什么怎么办,产检又不是在露天的,只要不地震,还是得去的。睡觉睡过了头,雨天又堵车,到医院的时候已经11:00,挂号以后来到产科,医生跟我说:“下次要早点儿,11:00以后是不接待检查的,这次就算了。”我很诚恳地点头。

  因为快午休了,其他医生都已经闪了。所有的项目就这位好心的医生一个人帮我完成,血压,体重,还拿个软尺在我肚子周围量来量去,觉得自己是头像要被宰割的母猪。接下来一个项目是我最喜欢的:听Nemo心跳。医生在我的肚子上草草来了几下,我听到涓涓流水声,她又涂了点儿东西在我肚子上,然后又开始来回移动,还是流水声,医生皱眉。这时,另一位医生也进了这个检查的房间,大概来找她共进午餐的,但大家都没说话,气氛有点儿紧张。她开始边移动那个听心跳的玩意儿边问我:“有胎动了吗?”我很肯定地回答:“有的。”Nemo自从8月24号以后活络得不得了。医生又问:“那今天早上有动过吗?”我不确定哦,开始手心冒汗,心里暗自默念:我的儿呀,娘求你现身呀!!!有位好朋友前段时间做产检的时候查出小孩没心跳,第二天就终止了妊娠,我得知这个消息以后也难过了很久,一度写文章还遇到“瓶颈”,所以我很清楚没有心跳意味着什么。

  这位医生很负责地在我的肚子上进行了地毯式搜索,说道:“这样的话,恐怕要做个B超……”话还没说完,在我肚子偏下的角落出传来一连串激烈的心跳,医生再次把检查棒放过去,心跳声音很明显很强壮:“哦,原来躲在角落里,真是个淘气的小人。”旁边看着的医生也附和:“哦哟,一身汗呀,这个小孩真顽皮。”是呀,顽皮的Nemo,大概是昨天小强那几句“鬼吹灯”的台词把TA给吓着了。当所有的检查做完,医生还通知我9月9号要做专家门诊的B超,应该是“畸形儿筛选”吧。现在看来产检并不是一个月一次,而是一个月两次,每次产检就像打游戏闯关一样,最后一关就是打老怪,赢了可以收获Nemo。出了产科把Nemo戏弄我的这个消息告诉小强,他当下决定去买个专门听心跳的仪器,不过逛了几家都没买到,还是回家后在淘宝上看看。

  检查结束后,天空依旧飘雨,我想起复兴中路上有家很出名的“大肠面”的小吃店,店铺很破,很挤,但是每天人山人海。我们到小店的时候已经1:30了,里面还是很多人喽,只能坐在门口吃,当然还要兼顾看车,因为那里是不能停车的,附近都是黑猫警察。就这样,我们两口子坐在露天沿街马路,一手撑伞一手吃面。我还是一孕妇,这么做到底有意思吗?吃“大肠面”的时候我想起和小强每次吵架,他都会叫我把Nemo 拿出来,每次问他拿出来后放哪里?他都会说帮忙塞到他大肠里,他说他的肠子比我的子宫环境好,起码三房两厅。看着这个肠子我纳闷,怎么看都没我的房子强。我每次吃完面都会自己谴责一番,犯得着这么狼狈吗,下次不来了,结果没出息的下次还是得来,女人的话都不能全信的。

  吃完饭就去城隍庙逛逛,今天是下雨天,所以人不多。想看看有没有适合小强的帅哥面具,结果都是妖魔鬼怪的,还是让小强维持现状吧。在过马路的时候,有位大叔开助动车开很快,还特意从水塘中开过,把水溅老高,冒充自己是潜水艇呀,真不地道!我为了避开这股水柱,踩到了另一个水雷,炸得自己一身水,他娘的,三缕青烟自头上冒起,回府了。花了15块停车费,吃了一身污水,其他一无所获。

  Nemo的胎动很奇怪,一直集中在我肚子的下半部分,而且它好像特别喜欢把玩我的膀胱,所以我经常会有小便小在身上的感觉。小强说有可能Nemo太胖了,游不上去。我觉得这个可能性不大,它是Nemo呀,应该擅长游泳的,要么我倒立看看,也许能把它弄上去点儿?我走路的时候一直很担心,要求小强走我后面,真害怕不经意间,Nemo就掉出来……

  NEMO粉丝团>> 1 2 3 4>>

  同你走过的幸福:

  Nemo妈,还没来更新噢?我都睡一觉了。哈哈……

  五色米:

  哈哈,有点儿想马上找个人结婚的冲动,然后一起造人!

  经验Show>>

  孕妇能感觉到的胎动,最初出现在下腹中部,常有几种不同的类型。其中有翻身运动,这是胎儿身体的左右转动,持续时间较长,一般为3~30秒,翻身动作较大,你会觉得有翻滚、牵拉的感觉;有时,你会觉察到胎儿的四肢运动,如拳打、脚踢,一般持续1~15秒,这时你能感到孩子在腹中踢动或跳动;有时,你还会觉得胎儿在颤动、慢的蠕动或像是打膈似的。在一天之中,胎动有两个活跃高峰,一次是在下午7~9点,一次是在晚上11点到第二天凌晨1点。其他时间,尤其是清晨,胎动相对较少。大致的规律是每小时不少于3 ~ 5次,每12小时胎动约在30 ~ 40次以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麻辣孕妇  日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