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遗传

http://www.sina.com.cn    《等待NEMO的日子》 

  9月8日

  孕妈语录:顽皮的小朋友举一反三的能力超级强 >>>

  小强小时候是个有多动症的问题小朋友,伤透了他父母的脑筋。他经常在家扮演类似于蝙蝠侠的生物,然后号召其他小朋友把家里的棉被都偷出来,平铺在地上,然后大家一个挨一个从高处往下面的棉被上跳,虽然那个时候游戏现在想来比较低能,不过也充分体现出虽然他的身体有多动症,但是脑子不坏的,还知道做特技表演的时候做些保护措施,作为点缀还知道在脖子里面扎块布,冒充小飞侠。

  Nemo外婆告诉我,我的孩提时代也有多动症,经常会在上课的时候,就觉得难受,然后自己就回家了,还喜欢怂恿其他小朋友一起不上课去逃学。当然,我们小时候物质贫乏,也没有游戏机房可以去,更没有A片可以看,所以顶多只能在儿童乐园玩玩滑滑梯。滑滑梯的质量大多还是豆腐渣工程,某个夏天,在玩的时候,一根不明物体叉进了我左半边屁股,其他小朋友看了我半天的屁股,也没了解出个所以然,我带着疼痛回到家,还不能跟父母说我又逃课去滑滑梯了,只能乔装很乖巧,晚上要自己洗屁股,那个晚上没有人发现我的屁股怎么了。

  第二天发现我的屁股变肿了,碰也不能碰,上课的时候只能用半个屁股坐凳子,累得我连茶叶蛋也不想吃了。终于熬到放学,来到妈妈单位,某个喜欢小朋友的阿姨摸了我的脸不算,居然还打了我一下屁股,我居然就昏过去了。那是我人生的第一次晕倒,模糊的记忆里没有看到星星,只是简单的眼前一黑。接下来的一个月,我的屁股被包起来了,每天站上教室的最后一排,站着站着我的多动症就被治好了,人却呆滞了,开始变得喜欢读书了。

  大家都说Nemo会被遗传到我和小强的多动症,我很害怕他有过之而无不及,很想在他出生以后把他送到尼姑庵或和尚庙去修炼修炼,幼年的教育是很重要,小强就是一个活生生的反面教材。某位同事的小孩很顽皮,外公外婆带他外出的时候,特别爱动,大小便也特别多,经常动不动就要内急,没办法,老人只能跟小孩说,那就小便小给小树吃吧,给小树喝水水,明天会长得更大更高。某天同事回家,看到小朋友在自己家的米缸里大小便,同事深呼吸一口,叫小朋友解释解释为什么要这么做,小孩很无辜的眼神看着他爸爸并反问:“我在给米米喝水水,这样米米就能越长越多啦。”可见顽皮的小朋友举一反三的能力超级强。

  身边的例子让我看到现在的小孩是很难被搞定的,像我奶奶那样高产6个小孩,而且每个都是呆呆的,这种日子不再有。像我爸那个年代,父母叫他们不要动就不动的日子早就找不到了。如果Nemo有多动症的话,我只有一个办法,让他早点儿结婚嫁出去算了,是男是女都得嫁。

  NEMO粉丝团>> 1 2 3 4>>

  vicky1222:

  再一次为Nemo妈妈的勤奋鼓掌!

  因为你是我的洋葱:

  Nemo妈,觉得你好幸福呢!!!好羡慕啊……我也好想为我亲爱的生一个呢!

  经验Show>>

  遗传又可以分为“显性遗传”和“隐性遗传”,显性遗传是指一对基因中只要有一个显性基因,那么基因决定的形状就会表现出来。隐性基因是指决定表现形状的基因必须成对存在,否则其决定的形状不会表现出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麻辣孕妇  日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