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历地震

http://www.sina.com.cn    《等待NEMO的日子》 

  9月10日

  孕妈语录:这充分证明了金牛座的特质,死也要和自己的财产死在一起 >>>

  晚上8:35 分,在家上网的我明显感觉到房子的晃动。经历了上次的地震后,知道不能再盲目地跑楼梯了,首先是把衣服穿戴整齐,也叫正在“嗯嗯”的小强把体面的裤子穿起来,不要再穿得像游泳运动员了。然后抱个靠垫,拿瓶矿泉水躲在沙发上,想万一被压在下面的话也要有个舒适的环境,毕竟我是孕妇。小强看我准备就绪,过来跟我讲,要是我实在害怕的话,可以先去楼下,不要管他,他不怕地震的,不知道他又在动什么坏脑筋,肯定的是他不离开房间我也肯定不会移动的,守住我这昂贵的房子是我的责任。

  回忆起那个令人悲伤的5?12,我虽没亲历汶川,在上海也够我刺激和难忘的……

  记得,那是星期一的下午两点多,听到玻璃幕墙发出很奇怪的响声,我把头伸出去,想看看哪里来的声音,却看到楼下的东西都在摇晃,一阵头晕。怎么有点儿坐龙船的感觉,难道是怀孕了?反应也太大了点儿吧。同事说他也头晕,另一位同事说:“你大概贫血,坐下来休息休息。”

  “ 是地震,大家快点儿逃。”不知道是谁喊了声。我的包包,我的手机,我的外套,全部拎在手里,第一个冲出去的同时也把我的家当都带上了。这充分证明了金牛座的特质,死也要和自己的财产死在一起。安全楼梯设计得很紧凑,所以一直在打弯,十二楼不算高,跑的时候一直保持着晕的状态,每下一层都有人从安全出口拥入,这个十二楼跑了很久,但是当时我没有思考过活着的意义。

  走出大楼,马路两边都是人,大家都拿着电话在很大声地说话。这个时候才觉得自己也该打打电话了,不然,人家感觉我好像没有家人和朋友似的。但是打了几个电话不是接不通就是没人接,心情变得沮丧,静下心来回忆刚才的事情,开始觉得心慌,害怕,觉得不可预测,觉得自己很脆弱,随时都会死掉,鼻子有点儿塞塞的感觉。同事跑来跟我说:“世事难料,我认识个人被西瓜皮砸中,变成植物人,躺了很多年……” 本来我那快打转的眼泪,听到这个悲剧却好想笑。嗯,和西瓜皮比起来,经历地震还算比较有意义。谢谢她用西瓜门事件冲走了我片刻的悲哀,经历地震让我更成熟,真的,活着就有希望,就有希望扔西瓜皮……

  现在算来,地震那天的头晕,除了地震,我也真的是已经怀上了Nemo。我沉静在自己的回忆中,小强过来叫我:“你该去复习你的功课了,不要再偷懒了,什么地震不地震,住高楼要习惯晃动,多晃晃帮助生产的。”我晕。

  NEMO粉丝团>> 1 2 3 4>>

  我爱痘痘:

  好好笑,很有共鸣,只是我为什么写不出来呢?

  xfs050:

  Nemo他妈,一个朋友让我转告你:要是小强不要你的时候,他排队等候。还有叫你多写点儿好了,最好一天来个三两篇,这是为了安定团结的说。

  经验Show>>

  早孕反应:大约在停经40天左右,表现为头晕、乏力、睡眠增多、流涎、恶心、晨起呕吐等;尿频;乳房变化:乳房逐步增大,有轻度胀痛和*痛的感觉,*及乳晕着色加深,乳晕周围深褐色结节。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麻辣孕妇  日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