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emo的归属权

http://www.sina.com.cn    《等待NEMO的日子》 

  9月24日

  孕妈语录:我回家告诉小强这个事情,他叫我转告我妈说好意心领了,但是一定不要让Nemo穿毛衣,弄得像村姑怎么行,又不是演张艺谋的电影,我家Nemo可是要走时尚路线的 >>>

  Nemo 的外婆说已经过5个月了,而且小Nemo出生的时候又是冬天,她要准备一些毛衣,请人织些连体毛衣,弄个十来套。我也是第一次生小孩,认为冬天出生的小朋友大概是要穿毛衣的,后来抱着试探的心理问有经验的同事,同事嘲笑我说,什么年代了,哪有穿毛衣的,都是穿连体全棉的内衣,外面么加个连体全棉小棉袄就可以了呀。我回家告诉小强这个事情,他叫我转告我妈说好意心领了,但是一定不要让Nemo穿毛衣,弄得像村姑怎么行,又不是演张艺谋的电影,我家Nemo可是要走时尚路线的。

  我跟我妈转告这些话的时候,她强调我和小强不懂事,冬天一定要穿毛衣,我拗不过她,最后妥协只准备一套毛衣,像她凡事喜欢以量取胜的性格,这个妥协对她来讲已经是后退100步了。

  剖腹产是要提前的,估计Nemo应该1月上旬就要出来做人了,现在开始讨论TA出生以后的问题,例如是否要请月嫂,现在的行情是一个月4K至5K,我的月子还正值过年,说不定还得贵点儿,我妈一听这么贵,吓到她了,她说在乡下帮我物色个保姆,小强表现得像个挑剔的媳妇,他又站出来反对,说:“乡下的保姆只懂种地,要是抱着Nemo,把TA当土地一样开垦怎么办?还有万一是坏人呢,白天带着穿着毛衣的Nemo去楼下,在公园门口扮演讨饭的乞丐,保姆就赚点儿外快,我们Nemo可就惨了,第一份职业是讨饭,以后心灵的创伤怎么弥补呀。”我望着小强的眼睛闪闪发光,好有性格的想象力哦。

  Nemo外公外婆对TA的到来很是开心,一心盼望以后可以得到Nemo归属权,以后可以把TA抚养长大,我跟他们说不行的,乡下都是蚊子、苍蝇,对小孩不好,他们说乡下空气新鲜,这个算打成平局。我继续表示乡下没有好的学校,我妈倒好,这下表示得很OPEN,跟我讲,乡下也有出钱读的学校,我们让Nemo在小学的时候读这种贵的学校,试下Nemo是否适合读书。要是TA兴趣不在学习上,就读比较普通、便宜的学校,以后长大了就学个画画,考个复旦、同济的艺术系,怎么都要上名牌大学,要是这个也考不上,就索性送TA去国外,回来的时候至少会讲英文。原来我妈偷偷摸摸已经帮Nemo的将来规划好了,真是用心良苦。

  我安慰我妈,小强不一定同意的,毕竟Nemo跟他姓,而且小强妈妈会弹钢琴又是老师,住得又离我们家近,对Nemo的前期教育比较理想的,我妈仍然不放弃地问我,那你有没有问过医生,你怀的双胞胎还是单胎,我倒,肯定地说是单胎,我妈说不一定的,医生也有可能看错的,说不定就是双胞胎,那样的话,至少有一个 Nemo可以被她规划。

  家里除了善良的我,其他的人都在打Nemo的主意,小强说Nemo出生前,我们得把家里重新改造下,要弄得很适合小朋友成长的那种氛围,他的意思是把书房变成Nemo房间,买儿童家具。餐厅变成书房,大客厅变成餐厅加客厅,所以本来很占面积的背投大电视要换成液晶电视,而且要46寸的,他说这样放在客厅才能和原来大背投的效果相仿,小强是非常喜欢买数码产品的一个家伙,他说到这里我就明白了他的用意。

  NEMO粉丝团>> 1 2 3 4>>

  人老钱少:

  好好看……对准备生小孩的人很有启发……

  katrina1028:

  从一开始就关注这个帖子,冰箱妈妈真的很值得一赞啊!所以今天真的忍不住了,来冒个泡~~!!!Nemo妈妈不要放弃你的写作事业哦!!!才女妈妈一定也会生出个更有才的宝宝~!!!呵呵~

  经验Show>>

  智力测验问世后,要区别智力的差异就变得容易起来。人们发现智商极高(IQ在130分以上)和智商极低的人(IQ在70分以下)均为少数, 智力中等或接近中等(IQ在80~120分)之间者约占全部人口的80%。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麻辣孕妇  日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