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具备国际化的孕产观吗?

  随着嘉嘉预产期的临近,关于“迎接”宝宝方式的辩论终于到达了白热化。家中分离为以老妈为代表的正方——自然产和以老公为代表的反方——剖腹产,两大阵营,当事人嘉嘉夹在中间,心情真不是一般的纠结。终于到了需要最终决定的时刻,一场“世纪巅峰辩论”就这样开始了……

  First  topic   轻松分娩有没答案?

  老公:自然分娩太痛苦了,你看电视电影里哪些女人嚎叫的动静就想象的到,听说第一胎更痛苦,我可是心疼嘉嘉,绝对不想让她受那份罪。

  老妈:手术后麻药过了,创口不是一样疼?而且剖腹产大小是个手术,是手术就有风险。自然分娩就不一样了,只要生下来,这关就算过了,日后也好调理。

  嘉嘉心情:难道就没有种既不疼也没有副作用的方法?

  玛丽医生:在西方国家,医学界认为分娩是一个生理过程,而不是病理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医务人员仅作为医疗保障出现,除了有特殊情况,一般不予以干预。而作为有创分娩方式,剖腹产对新妈妈和宝宝存在诸多不利影响,所以发达国家是以鼓励自然分娩为主。建议新妈妈,尤其是高龄孕妇,在孕期要接受科学的围产期管理,避免不利因素之外,还能均衡营养,有效控制孕妇和胎儿的体重,利于自然分娩。分娩时,可通过音乐镇痛,并结合“拉马泽呼吸训练”,帮助产妇放松身心、减少紧张、恐惧等负面情绪,有效缩短产程,能够将分娩的痛苦降至最低。

  Second  topic   剖宫产还会影响宝宝健康?

  老公:不光是大人的问题,剖腹产对孩子也好啊,我的同事都跟我说剖腹产的孩子聪明,而且速战速决,省的大人孩子都受罪。

  老妈:生产的过程对孩子很重要,经历过这个生产过程的孩子,不仅身体健康上,还是性格脾气上,都要比剖腹产的孩子强。

  嘉嘉心情:话说,到底哪种方式才是对孩子好呢?

  玛丽医生:剖腹产的孩子更聪明,是个常见的误区,事实上,剖腹产对新生儿的不利影响有很多,有些影响要在很多年后才能发现且不可预知。不经过产道挤压的新生儿,通常以后的手眼协调能力比较弱,易急躁,注意力不易集中,患多动症及自闭症的几率较高,而且肺部功能较自然产的婴儿弱,因为呼吸道内往往有液体滞留,容易发生窒息、湿肺、肺不张等呼吸系统合并症。同时,也有研究人员证实,自然分娩能够使母亲肠道有益细菌分子,被新生儿吞食而进入其肠道,使细胞“学会”接受有益细菌。而剖腹产的婴儿对有益细菌并不敏感,从而影响新生儿消化系统的功能和发育,这将对婴儿健康有长期影响。

  Third  topic  产后魅力如何再现?

  老妈:剖腹产产后恢复多麻烦,肚子上的伤口就要恢复好久;而且年纪轻轻就在肚子上留条疤,多难看呢?

  老公:反正都要坐月子,在床上躺着就好了。自然生产会让身材变形,以后就很难恢复了。

  嘉嘉心情:其实,疤痕和变形我都不想要……

  玛丽医生:剖腹产产后恢复时间较长,反而不利于新妈妈的体型恢复,而且剖腹产不利于母婴感情建立,新妈妈患产后抑郁的几率较大。自然分娩的孕妇则在产后恢复上较占优势,如果能够得到专业的指导训练,根本无需担心身材的问题。也有部分女性担心自然分娩会导致盆底肌松弛,而影响产后的夫妻生活。建议不妨尝试国际上十分流行的产后康复训练,它能够有效修复新妈妈盆底肌的损伤,恢复信心和魅力。在临床上我们一直倡导系统的孕产管理模式,结合专业的月子服务,完全能够满足新妈妈健康加美丽的双重需求。

  3招让准妈妈顺利分娩

  A、多锻炼

  孕期适当进行一些缓和的锻炼,比如孕妇操,能增加孕妇的骨盆宽度,增强孕妇的肌肉锻炼,这对对于减少分娩风险、促进顺利分娩非常有帮助。

  B、控制胎儿体重

  玛丽专家提醒孕妇,要减少分娩风险、促进顺利分娩,孕妇怀孕期间要注意自己和胎儿体重的控制,整个孕期体重增长最好别超过25斤,因为巨大儿也会增加分娩风险。

  C、选择国际化的孕产观

  孕期得到专业妇产专家的指导,能够有效避免和减少许多对母体及胎儿的不良影响,加上准妈妈严格遵循国际前沿的音乐+营养的孕产理念,顺利分娩就更加有了保障。(文/玛丽医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分娩  产后康复  坐月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