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季 幼儿食补谨防过敏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有些父母原本打算趁春天这一生长黄金季节多给孩子补点蛋白质,让孩子长得快点,结果却适得其反,孩子原本白白嫩嫩的皮肤一下子长满红疙瘩,还浑身痒得难受,这是皮肤出现了过敏。

  皮肤过敏的发病原因包括内在因素和外在因素两大方面: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外在因素也很多,包括饮食、吸入物、气候、接触过敏物因素等,其中食入海鲜、鸡蛋、羊肉、辛辣食品、酒,吸入花粉、尘螨、冷空气,接触化学物品、肥皂、洗涤剂等是皮肤过敏最常见的诱因。而常患湿疹、荨麻疹和哮喘的孩子一般都是过敏体质,春季进补时要慎重。

  春季最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是异性蛋白类食物,如螃蟹、大虾,尤其是冷冻的袋装加工虾、黄鳝及各种鱼类、动物内脏,所以父母在幼儿初次品尝此类食物时应慎重,第一次应少吃,如果没有不良反应,下次才可以多吃一些。

  有些蔬菜也会引起过敏,如蘑菇、木耳、竹笋、香菜、韭菜、芹菜,以及扁豆、毛豆、黄豆等,在给幼儿食用这些食物时应多加注意。

  山东省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 郭旭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过敏  春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