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扁桃体反复发炎会导致心肌炎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我家孩子一患感冒扁桃体就会发炎,前段时间出现了心慌、胸闷、气短等症状,检查发现患上了心肌炎,请问扁桃体反复发炎会引起心肌炎吗?

  扁桃体炎反复发作,会形成慢性扁桃体炎。慢性扁桃体炎会导致腺体隐窝内的上皮坏死,细菌与炎性渗出物聚集其中,隐窝引流不畅,内容物不能排出,就会形成感染灶。一旦身体疲劳、感冒、压力增大、精神紧张等因素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滋生的细菌就会随血流到达心脏、肾脏、关节等部位,特别是溶血性链球菌很容易侵犯心脏瓣膜,引起心肌炎。

  对于病情比较严重的慢性扁桃体炎患者,医生一般建议手术切除扁桃体,彻底清除感染病灶。

  除了扁桃体炎会引起心肌炎外,呼吸道其他部位的病毒感染和肠道的病毒感染也可能引发心肌炎。容易感冒的人,要适当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机体免疫力,必要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增强免疫力的药物,如免疫球蛋白等。病毒感染一方面可引起病毒性心肌炎,另一方面可合并细菌感染或使风湿热处于活动期,从而引起其他类型的心肌炎,因此应积极做好预防工作。

  本期专家: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 黄志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扁桃体  心肌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