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二月:胎宝宝像颗葡萄

http://www.sina.com.cn    时尚妈咪孕育笔记 

  孕二月胎宝宝生长发

  这时宝宝的生长发育已由分化前期(受精到形成胚卵)进入分化期(器官形成期),即受精后的15—56天是胚胎器官高度分化和形成期,表现为:5周时,头大但松驰无力地垂下,已具有萌芽状态的手、脚和尾巴。7周时,头、身体、手脚开始有区别,尾巴逐渐缩短。到了第2个月末,胚胎大约有2~3厘米长,体重增加到4克,用肉眼也可以分辨出头、身体和手足。看上去像颗葡萄。

  胚胎的器官已经开始有明显的特征。手指和脚趾间看上去有少量的蹼状物。这时胚胎像跳动的豆子一样开始有运动。因为骨髓还没有成形,现在由肝脏来生产大量的红细胞,直到骨髓成形后去接替肝脏的作用。胚胎迅速地成长,胎儿的心脏已经开始划分出心室,并进行有规律的跳动及开始供血。细胞不停地分裂。主要器官包括肾和心脏的雏形都已发育,神经管开始连接大脑和脊髓,胚胎的上面和下面开始长出肢体的幼芽,这是将来宝宝的手臂和腿。日后将形成嘴巴的地方的下面,有一些小皱痕,它最终会发育成脖子和下颌。面部的基本器官已经开始成形,已经能清晰地看到鼻孔,眼睛也可见雏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胎儿  发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