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行音乐胎教时应注意些啥?

  音乐胎教,是通过对胎儿不断地施以适当的乐声刺激,促使其神经元的轴突、树突及突触的发育,为优化后天的智力及发展音乐天赋奠定基础。

  医学研究证明,音乐胎教可以使胎儿的脑神经元增多,树突稠密,突触数目增加,甚至使本无关联的脑神经元相互连通。医学研究还表明,胎儿在子宫内最适宜听中、低频调的声音,而男性的说话声及唱歌声正是以中、低频调为主。因此,爸爸是音乐胎教中的最佳任课老师。

  音乐胎教的方法有多种:

  1.音乐熏陶法和哼唱谐振法。音乐熏陶法是指通过播放收听轻音乐,让孕期生活中充满优美的乐声,使孕妇的精神愉悦,心情舒畅;哼唱谐振法是指孕妇用柔和的声调哼唱轻松的歌曲,同时想象胎儿在静听,从而达到与胎儿心音的共鸣。

  2.父教子“唱”法。爸爸可以抚摸着妈妈的腹部,对着其中的胎儿,反复轻声“教唱”一些简单的音阶或儿童歌曲。

  3.胎教器传声法。从妊娠22周左右开始,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适当的胎教器和胎教音乐进行音乐胎教。

  为了预防高频声音损伤胎儿的听力,在进行音乐胎教时,请注意以下几点:

  1.尽量降低磁带的噪音或不使用传声器

  2.最好请专业人员帮助选购磁带。以确保磁带的质量。

  3.每次听的时间不宜过长。

  音乐胎教主要是对胎儿进行听觉训练。

  譬如孕妇在做家务、整理房间时,只要有时间就可以哼唱一些歌曲,让胎儿不断地听到母亲那合着旋律的动人歌声,传递身体的“爱的信息”,对奠定母子交流的基础是最有效的方法,对于培养胎儿的感受性来说,也是相当重要的。孕妇听音乐,应根据生活规律,随时听取,但不宜戴耳机,音量应控制在45~55分贝之间。给胎儿听音乐的时间不宜过长,一般是5~10分钟,时间选在晚上7~9点比较好。

  凡4个月以上的胎儿都可以听音乐。让您的小宝宝从胎儿时期就感受音乐的魅力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胎儿  音乐胎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