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满月了吃片维生素K

http://www.sina.com.cn    广西新闻网-健报 

  宝宝满月吃片维生素K

  维生素K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属于脂溶性维生素,缺乏会造成凝血功能障碍。轻度维K缺乏,及时治疗后一般不会有后遗症,如果是严重的颅损伤,很可能出现智力低下、肢体活动不便、脑瘫等后遗症。

  一般情况下,婴儿维K来自母乳和自身肠道细菌合成,但因为辅食吃得少的婴儿肠道形成维生素K的功能较差,如果不能从母乳中获取,很容易造成维K的缺乏。

  其实补充维K很简单,只需在孩子出生时注射一定量的维生素K剂,孩子一个月左右时再喂服一片维生素K(5毫克)即可。一片维生素K片剂不过几角钱。

  在美国、日本等国给新生儿注射或喂服维生素K都是强制规定,但在我国,大部分家长对维K都一无所知,因此也无法及时给宝宝补充。(月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维生素K  新生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