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患麻疹禁止冷敷和酒擦浴

http://www.sina.com.cn    湖南在线-家庭导报 

  1岁4月的洲洲这几天发烧、打喷嚏、流鼻涕可厉害了,小鼻子都擦红了,时不时咳嗽几声,眼睛也红红的,还流眼泪,头上、身上还长了不少小红点,到医院一看才知道洲洲得的是麻疹。看着发烧、出疹子、哭闹不安的宝宝,妈妈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医生告诉妈妈,除了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外,还需要做好家庭照护,宝宝的病才会好得快。

  首先注意不要将洲洲捂得严严实实,衣服也不要穿得太多,洲洲本来就发烧,如捂得太严实、穿得过多,热散不出去,体温也难以降下来,如果洲洲出汗了,要及时更换衣服。其次为了保持空气清新,每天要开窗通风2次,但注意避免直接对着风吹。

  洲洲虽然发烧,但不能随便服退烧药或使用冷敷等方法强行降低体温,因强行降温可使末梢循环障碍导致皮疹隐退,不利于疾病康复,因此禁止冷敷和酒精擦浴,为了防止宝宝高热惊厥,要经常量体温,如体温40℃时给予小量退烧药或温水擦浴。眼部因眼屎多形成眼痂,可先用淡盐水清洗,再滴消炎眼药水或眼膏,同时需加服鱼肝油预防干眼症。多喂水给洲洲喝,保持口腔清洁。发烧期间,宝宝食欲差,消化能力减弱,可给洲洲准备清淡、易消化的面条、稀饭等食物,少量多餐,多喂水,以利排毒、退热、透疹,烧退恢复期,饮食不需忌口,肉、蛋、鱼等营养丰富的食物均可。最后要注意隔离,麻疹是一种传染病,出疹后5天,(如并发肺炎则为出疹后10天)均有传染性,不要随意外出。

  省儿童医院 成新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麻疹  护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