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如何缓解痔疮的不适

http://www.sina.com.cn    30以后做妈妈 

  在孕期发生痔疮会很不舒服。它是由直肠静脉曲张形成的,会引起发痒、出血和疼痛。它会出现在肛门周围或内侧。高龄孕妇尤其容易产生痔疮,即使在怀孕前也很容易在肛门周围出现静脉曲张。

  一些孕妇只有在孕期才会出现痔疮。怀孕期间,身体组织发生改变,身体的弹性减少。子宫增大后压迫盆腔血管,这些改变导致了痔疮的形成。

  如何缓解痔疮的不适

  如果您患有痔疮,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进行缓解:

  每天至少抬高脚部和臀部休息一小时

  睡觉的时候抬高腿,保持膝盖弯曲

  食用高纤维食品,饮用充足的水分

  洗温水澡来释放压力

  使用痔疮外用药膏,并不需要医嘱就能买到这些药膏

  大便软化剂可以避免大便过硬,过硬的大便会使痔疮的症状加剧

  工作的时候,抽空脱下鞋子抬高脚

  在痔疮的区域放上冰块或浸湿的棉花球以缓解疼痛

  不要坐太长时间

  如果痔疮的症状比较严重,您要去看医生。个别的情况在分娩后可以进行手术来解决。

  消化不良

  人们常常疑惑烧心和消化不良之间有什么区别。烧心是指食道底部不舒服,孕妇会感到胸部难受。消化不良是难以消化食物。

  如果您有消化不良,可以用一些办法来缓解不适。吃适合自己口味的食物,不要吃辛辣的东西,肉类制品要少吃,多餐。如果需要的话,饭后可以服用抗酸剂,但不要过量。

  最常用的两种药是Pepcid AC(用来控酸的)和Tagamet HB(用来缓解烧心的)。不过我们建议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孕妇最好不要服用这些药品。在征得医生的同意之前不要吃任何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痔疮  便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