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性长时间用电脑易导致不育

http://www.sina.com.cn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28岁的莫先生结婚三年,妻子迟迟无法怀孕,夫妻俩到医院检查,才知道问题出在莫先生身上,他得了少弱精症。医生问起莫先生的生活方式,他说:“我不吸烟不喝酒,不过,由于我是做软件开发的,一天要用电脑8个小时以上。”同时来就诊的另一名少弱精症患者吴先生今年29岁,他说自己在单位的监控机房工作,一天要面对电脑12个小时左右。

  河南省中医院中西医结合生殖中心王祖龙副主任医 师告诉记者,有研究表明,电脑产生的辐射以及散发的热量,会影响精子的产生和发育,从而导致不育。临床上就有不少在电脑机房工作的年轻男性前来就诊,一查精液质量,不是少精子就是死精子多。电脑对精子到底有多大伤害,虽然目前尚未有一个确切的统计数据,但在患有不育症的男士中,经常使用电脑的明显增多。

  据了解,精子对电磁辐射比较敏感,此外,久坐也会伤精。现在有许多男性白领,从上午上班起就一直坐在电脑前工作,还常加班熬夜,精子其实是很“娇气” 的,久坐会影响阴囊的散热,影响睾丸的生精能力。这种工作方式让男性常常处于接触辐射、久坐、憋尿等状态中,使睾丸局部温度增高,从而影响生育。

  目前,电脑已成为工作、生活必不可少的工具,男性该何去何从呢?王祖龙建议,育龄男性如果无法回避以电脑为主的各类电磁辐射源,那就尽量与其保持“适当距离”,不要将笔记本电脑放在腿上,在操作时,人体与电脑屏幕保持不少于70厘米的距离。在选购电脑时,尽可能购买辐射小的机型。想要孩子的男性,每天使用电脑尽量不要超过4个小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男性  电脑  精子  不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