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涂肥皂水可中和蚊虫毒液

  秋意渐重,也是蚊子上演“最后的疯狂”的时候。专家提醒,被蚊虫叮咬后,立即涂抹小苏打或肥皂水,可中和毒液,减少皮肤反应。

  北大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杨淑霞指出,有些人被蚊虫叮咬后反应很重。这和个人体质以及蚊子的毒液成分有所改变都有关系。如有的人是过敏体质,被蚊虫叮咬后,皮肤上的包会比较明显,而且消退得慢,有的甚至患上丘疹性荨麻疹,也有人称为“虫咬皮炎”。虫咬皮炎患者皮肤表面会出现类似风团的肿起,除了感觉特别痒外,严重的中间还会起水泡,消退得也比较慢。有的在病好后还会留疤,不过疤痕会逐渐消失。

  专家指出,患虫咬皮炎后,即使特别痒,也不要抓挠,如果发生感染还可能留疤。对于虫咬皮炎,用酒精擦拭作用不大。花露水、带激素的外用药则可起到清凉止痒的作用。另外,在刚刚被咬后,在被叮咬处涂抹碱性药水,如小苏打、肥皂水,也可中和毒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蚊虫  肥皂水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