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普伽新生儿评分的标准

http://www.sina.com.cn    《新育儿百科》生活篇 

  阿普伽新生儿评分

  新生儿出生后1分钟、5分钟,通过心率、呼吸、肌肉紧张度、鼻子、脚对于刺激的反应、皮肤的颜色等进行评判。

  6分以下被判定为假死,但也有可能立刻苏醒。 但宝宝出生后立即测量分数较低, 之后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升高。

  7分以上被判定为正常,属于一般情况。

  但阿普伽新生儿评分只是针对刚出生的婴儿,从医学的角度进行评定。 这不能预测宝宝将来的健康和智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阿普伽新生儿评分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