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特殊时期的饮食雷区

宝宝特殊时期的饮食雷区
宝宝特殊时期的饮食雷区

  宝宝的成长离不开健康的饮食,而宝宝的消化系统尚未发育完全,功能也不会像成人那样完善,总有一些特殊时期的饮食需要家长格外关注,避开这些“雷区”,让宝宝顺利成长。

  宝宝喉炎别吃油腻食物

  急性喉炎常见于6个月至3岁的宝宝,表现为声音嘶哑,还会引起鼻炎、咽炎、上呼吸道感染等。因此得病以后,要让宝宝安静休息,减少哭闹,以免加重呼吸困难。在饮食上要清淡、温软、易消化、富营养,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和油腻、烧烤、燥热食品。

  宝宝长个儿别多吃糖

  科学证明,糖类易使体内的钙和维生素D被消耗掉,导致身体缺钙,因此会限制孩子长高。

  宝宝过敏湿疹别吃温热食物

  牛肉、羊肉等食物性温热,不宜让宝宝吃得太多,以免宝宝消化不良导致出现过敏湿疹情况。文/美中宜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孩子  饮食  健康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