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让电视广告影响孩子饮食

  电视节目尤其是电视广告,对儿童饮食行为有着重要的影响,甚至比来自家庭的影响还要大。而食品广告往往能使孩子们喜欢广告中的食品,许多孩子看过广告后,就要求父母购买那种食品。如果是由影星、歌星或球星做的广告,这种效果会更明显。

  电视广告对儿童食物选择行为的影响还表现在,他们想要得到某种食品的频率,与电视中播出这些食品广告的频率是一致的。看电视时间的长短也会影响儿童对食物的选择和消费:每天看电视超过3小时的孩子选择的食物,远不如不看或看电视时间少的孩子选择的食物有益健康;经常看食品广告的孩子选择甜食的比例要比没看任何广告的孩子高;经常看有营养内容公益性广告的孩子选择甜食的平均数量,明显少于看普通广告的孩子。

  调查还发现,电视广告中食品广告占了71%,其中80%的食品营养价值低、营养搭配不均衡。可以说,电视食品广告对儿童的饮食行为根本没有起着正确的引导、指导作用,有的广告实际上是在鼓励不健康的饮食行为,还有的是在直接起误导作用。因此,如何控制电视中食品广告的质量和数量,家长如何指导孩子正确看待电视食品广告,帮助孩子养成健康的饮食行为,是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郭振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饮食  电视广告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