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招消除怀孕失眠烦恼

http://www.sina.com.cn    优讯-中国网 

  女性在精神和心理上都比较敏感,对压力的耐受力也会降低,常会忧郁和失眠,这是由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引起的。在孕期影响人体的激素主要是雌激素和黄体酮,会令情绪不稳、压力过大使早产,或者出现视力、听力和智能的缺陷。因此,适度的压力调适以及家人的体贴与关怀,对于稳定的心情十分重要。

  1.静下心来读书或者是听音乐,这种方式及其有效,而且还有理由胎教,一举两得。只要情绪能保持稳定。睡眠就不成问题。

  2.和丈夫协调好,对怀孕中的自己一定要从旁帮助控制自己的情绪。在这种包容理解的情况下既保证了宝宝的健康,也有利于夫妻之间的感情培养。

  3.学会用婴儿威胁自己。每当自己要发脾气是一定要先考虑到宝宝的感受,对宝宝不利的一定不要做。

  4.情感转移法。孕妇把大多数的精力都放在了宝宝的身上,特别是首次怀孕的人更是如此,导致精神过度紧张而失眠。

  5.烦躁的心情是失眠的最大敌人,如果有什么不开心的,一定要找个人说出来,释放一下。心里轻松,睡觉自己舒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孕期  失眠  怀孕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