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外妈妈母乳喂养大比拼

  把宝贝从头到脚都照料得好好的,让小宝贝的身体长得棒棒的,是新爸新妈最大的心愿和最首要的任务。如何掌握合理的护理技巧,避免走入误区呢?中国妈妈和外国妈妈都是如何来护理她们的小宝宝的?不妨随我们一同来探个究竟吧!

  母乳喂养与脸部护理

  在国内,宝宝的吃喝拉撒向来都是新爸新妈最最关心的问题。在喂养方面,中国妈妈常常会走入这样一个误区:没有母乳,就只能给宝宝吃配方奶了,而既然要给宝宝最好的,当然就要选择进口奶粉了。

  相较之下,在那些生产着我们所选择的“进口奶粉”的国度里,妈妈们却开始“回归”自然,越来越推崇母乳喂养了。国外的育儿网站和杂志上总是大篇幅地出现母乳喂养的相关信息与咨讯。其实,只要妈妈有坚定的信念,就可以做到母乳喂养。无论是哪个国家生产的配方奶,在营养价值上都远远不如母乳。况且,母乳喂养能够更好地建立起母婴之间的情感联系。

  Infant 护理小技巧:

  ※头6个月的纯母乳喂养阶段,妈妈只需要注意乳头的卫生清洁就可以了。由于宝宝尚未长牙,况且乳汁中的乳糖不会引起婴儿龋齿,妈妈不需要给宝宝喂水,也不需要用纱布去清洁宝宝的口腔。国外研究表明,母乳喂养的宝宝由于长期吮吸乳头而更易长出一口漂亮的牙齿和漂亮的脸型。

  ※向宝宝的小鼻孔滴两滴母乳,能够比用棉签蘸温水更为方便、有效地帮宝宝祛除鼻屎。

  ※相对于各种各样的婴儿润肤露,新鲜的母乳对宝宝生藓的皮肤更为滋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母乳喂养  外国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