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乳喂养乳管畅通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08:47  《三十几岁轻松做妈妈》 

  坚持按摩畅通乳管

  产前的乳房按摩有必要一直持续到结束母乳喂养的时候,而以我自己的体会,我非常坚信按摩也是促进乳汁分泌的最有效果的手段。因为我曾经也喝下了很多催奶汤,并坚持让克拉多吸吮,但是一直都没有实现全母乳喂养,一直到我终于半信半疑地进行了几次乳房按摩之后,我的奶水明显地畅通了。这也是我感触最深的地方——母乳喂养,从换掉钢托文胸开始。

  当然,我并非是极力推崇所谓的“催奶师”,但是不可否认按摩对于母乳喂养的积极意义——虽然它不能直接刺激增加乳汁分泌,但是按摩确实可以疏通乳腺管,让乳汁流得更快一些,这样宝宝吮吸得也就会更多、更彻底一些,间接地起到提高乳汁分泌的作用。所以,让乳管打通是母乳喂养中非常关键的环节,从放松乳房开始,每天坚持按摩,这样一定会起到非常明显的作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母乳喂养  按摩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