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注意:彩超不是“彩电”

  产前诊断越来越受到孕妇及家人的重视,但是,许多产妇对产前诊断期望太高,认为做了四维彩超检查就能“高枕无忧”。有的竟问出“孩子长没长胎痣?”、“孩子视力怎么样?”、“孩子皮肤黑吗?”等让人啼笑皆非的问题。

  据悉,目前超声产前能够明确诊断的6种致死性畸形是:无脑儿、严重开放性脊柱裂、脏器外翻、单腔心、致死性骨发育不良、严重脑积水。这6种情形也是卫生部规定不允许漏诊的。但依据目前的医学水平,一些缺陷在产前无法完全排除。

  孕20~24周的系统超声检查,即四维彩超,是目前“出生缺陷干预”的重要手段之一。“但它的图像不像看彩电一样,”有关专家解释,对于唇裂等颜面结构异常,医生可能会在超声中看到一个直观的图像,但是对于胎儿内脏结构问题等,很难一目了然。孕妇腹壁的增厚,羊水多少,胎方位不佳都会影响图像质量和数据测量,也会影响到诊断结果。(记者张丽霞)

  (大连日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