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醒:多次做人流易导致宫外孕

  反复做人流者,怀孕次数越多,发生异位妊娠的可能性越大。薛颖芝介绍,最常见的异位妊娠是输卵管妊娠,约占90%以上。

  宫外孕又称异位妊娠,也就是受精卵没在子宫腔内正常的位置着床,而是跑到了其他地方“安营扎寨”。薛颖芝指出,宫外孕的发生有很多种诱因:首先,宫外孕高发与生殖道感染高发的关系最为密切。妇科炎症,如阴道炎、宫颈炎都可能感染到输卵管,造成输卵管炎症。人流术后,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受到影响,输卵管易受细菌感染,导致输卵管周围组织炎。反复做人流者,怀孕次数越多,发生异位妊娠的可能性越大。有研究显示,盆腔炎也可使异位妊娠的危险增加2.7倍。

  其次,有过腹部外科手术的女性,宫外孕的风险也会增加。另外,阑尾炎穿孔也是宫外孕发生的高危因素,阑尾切除术会使宫外孕的危险增加1.8倍。

  第三,避孕方法选择不当也会导致宫外孕。避孕药会影响雌、孕激素的水平,继而影响输卵管壁的蠕动、纤毛活动以及上皮细胞的分泌。如果激素失调,将会影响受精卵的运送而发生输卵管妊娠。有些女性缺乏自我保护意识,且没有长效避孕措施,滥用避孕药,就会增加宫外孕的危险。

  第四,大量吸烟、喝酒也会增加宫外孕几率。研究表明,尼古丁和酒精可影响输卵管纤毛的摆动,诱发宫外孕。据统计,吸烟者比非吸烟者的发病率高1.5-4倍。

  薛颖芝提醒,凡育龄女性,如果出现停经,或阴道不规则点滴出血,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排除宫外孕的可能。上述病人一旦出现下腹痛,一定要立刻就医,争取早诊断、早治疗,避免危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宫外孕  手术  人流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