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个月后宝宝才可以练坐

http://www.sina.com.cn    健报 

  宝宝出生了,会睁开眼睛了,可以翻身了,想坐起来了,新妈妈看着宝宝急切的眼睛,是不是想早一点让宝宝坐起来甚至是自己走路呢?广西中医学院附属瑞康医院预防保健科主治医师赖冬梅介绍,宝宝练坐不宜过早,五个月之后才比较合适。

  赖冬梅提醒,5个月以内的宝宝,骨骼发育还不完全,如果轻易让宝宝练坐,有可能损害宝宝骨骼,影响宝宝生长发育。5个月之后,宝宝的骨骼渐渐长硬,有伸屈能力,此时妈妈就可以开始给宝宝练坐了。

  赖冬梅介绍了以下几种比较适宜的练坐方式:

  第一:让宝宝仰卧床上,父母站在床边拉着宝宝的双手边说“宝宝坐起来”,然后双手用力将宝宝拉起。待宝宝坐稳后,稍停片刻,再托着宝宝的后背将他轻轻放下,然后重复以上动作。

  第二:让宝宝坐在床上,在其身体后及两侧放上枕头,支撑住宝宝的身体。

  第三:把宝宝放膝盖上,一手拖住其身体,一手拖住其屁股,慢慢扶起宝宝起来。本报记者 黄敏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发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