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痱子宝宝涂涂洗洗的民间偏方

  ●将艾叶片冲洗干净,加大量的水熬煮半小时。用熬出来的药水给孩子洗澡,不但可以预防和治疗痱子,还能预防夏季其他皮肤病。

  ●用生黄瓜汁或黄瓜片分别贴擦于患处,两三次即可痊愈。此方法尤其适用于小儿。

  ●用西瓜皮擦拭患处,每次擦至微红,一天擦两三次,第二天就可见效,两天后可结痂。将西瓜皮洗净切片熬汤,或制作菜肴,长期食用,对预防痱子有良好的效果。

  ●在洗澡水中倒上几滴风油精,洗澡时立即使人感到凉爽舒适,这样洗几次后就会使痱子渐渐退去。

  ●将十滴水3~4滴加入洗澡水中,入浴浸泡数分钟,可治痱子。或用温水洗净患处,擦干水后,将十滴水轻轻反复涂搽患处,每日1~2次,1~2天可痊愈。

  ●用十滴水治痱子效果很好。每日涂抹两三次即可,两三天就能消炎、消肿、止痒。较为严重者可延长用药时间。但婴幼儿不宜直接擦涂,可将十滴水与温开水按1:10的比例稀释后再用。

  ●用煮过马齿苋的水擦洗痱子,早晚各一次,擦过三到四遍痱子一般即可消失。马齿苋,叶呈扁椭圆形,紫梗,路边、草地均可找到。

  ●鲜无花果叶治痱子:鲜无花果叶5片,加水750毫升,煎开20分钟,待温后(37-40度)以毛巾蘸药水温敷患处。凉后加入适量热水,用来洗澡。一般连用2-3天。

  ●苦瓜治痱子:最简单的方法是将苦瓜捣烂取汁,直接涂抹到患处。老中医则选用一根熟透了的苦瓜,掏出部分瓜瓤,灌入中药硼砂50克,硼砂融化后会流出水来,用这种水涂患处,效果极佳。

  ●生姜汁治痱子:用鲜姜片擦身,可防止治痱子,如果已经有痱子了,用鲜姜片直接涂抹患处,几个小时后就可消退,消失。

  ●长痱子处用清水洗净,用“郁美净儿童霜”擦在长痱子处,每日最少2次。有两三天就可以治好了,而且不反复。

  ●金银花治痱子:取金银花适量,煎水,滤叶后放入浴缸或浴盆,洗泡20分钟左右再用温水冲洗干净,浴后感觉凉爽舒畅,且有很好的治痱效果。

  宝宝长痱子,可将10克花椒放入搪瓷缸内,冲入200毫升开水,用小火煮5~6分钟,煮后待稍凉不烫手时,用药棉蘸花椒水轻擦患处。擦拭几次后,痱子即可全部消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防痱  夏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