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睡眠不足容易肥胖

  近期,本报联合新浪教育频道共同开展了“中小学生睡眠时间”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近一半的孩子每天22点钟之后才能睡觉,50.1%的家长认为,睡眠时间不足已经影响了孩子的日常学习和生长发育。对此,专家表示,睡眠不足会给孩子的成长带来诸多不良影响。

  中日友好医院儿童内分泌专病门诊主任医师张知新表示,成年人平均每天需要8小时睡眠,而正处于发育期的青少年每天至少需要9小时睡眠。但因为课业负担重,很多青少年的睡眠时间远远少于9个小时,严重影响了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 

  睡眠中生长激素分泌明显增多,高峰时的分泌量超过白天分泌量的5-7倍,而在非睡眠状态,生长激素分泌较少。因此青少年要发育好,长得高,睡眠必须充足,而晚上熬夜白天补觉的坏习惯会影响身高的增长。 

  另外,睡眠不足容易肥胖,睡眠不足会引起人体内瘦素分泌量降低,这种激素有助于分解油脂、降低食欲。另外长期睡眠不足,会导致饮食习惯慢慢发生变化。有研究证实:每晚睡眠少于8小时的青少年,比那些每晚睡眠多于8小时的青少年吃更多高脂肪的食品和零食。(记者叶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肥胖  儿童  睡眠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